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走笔①:注目国旗,望见自己的爱国之心
2018-10-01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冯海青  
1
听新闻

  国庆的日子,走在街头,随处可见鲜艳的五星红旗。安宁祥和的生活中,国旗庄严而亲切。因为,爱国之情是我们再朴素不过的情感。在新时代的江苏大地上,有着许许多多动人的国旗故事,折射出这样的爱国之情。

  国旗是一种使命和责任的召唤。全国“时代楷模”、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为国守岛32年,每一个清晨都在黄海的海风中升起国旗,而他也成了国人心目中的一面旗帜。苏州同里国旗厂的工人们,在中国驻南使馆被轰炸后,曾连夜赶制国旗,空运至贝尔格莱德华人手中。镇江一家手套厂20多年来坚持向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赠送拥军手套,视拥军爱国为责任使命,获赠并珍藏着一面天安门广场升起的国旗。

  国旗是一种骄傲和自豪的表达。淮安洪泽湖上的渔民,渔家乐让日子越过越红火,他们的船头永远挂着一面国旗。常州的国旗“剪纸哥”,为母校新校区落成创作国旗剪纸作品,透着浓浓的喜气。

  国旗是一种精神和信念的传递。徐州雷锋车队的出租车司机们,每逢国庆出车都会挂上国旗,为劳模和荣誉军人等提供免费服务,流动的五星红旗成了城市最亮丽的风景线。位于无锡闹市区的“新中国无锡第一面国旗升旗处”,重建7年多来吸引数万人参加升旗仪式,传递着信仰和初心。

  一面面国旗,一个个鲜活的国旗故事。故事里的人物,很多就是我们的身边人。

  他们热爱国旗,是因为热爱这个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热爱改革开放的时代,热爱美好生活。他们热爱国旗,不仅有爱国之情,亦有强国之志、报国之行。他们热爱国旗,汇聚起精神动力,一起奔跑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征途中。

  国旗升在高处,深情沉淀心中。未必有太多的豪言壮语,国旗之爱润物无声,已然融入我们的情感认同、价值追求和实际行动。当我们走在国庆的街头,注目五星红旗之际,也一定望见了我们自己的爱国之心。(冯海青)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