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花篮献英雄 奋斗在今朝
2018-09-30 18: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首都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是对人民英雄的敬重,是对人民英雄的崇尚,因为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的伟大时代。感恩英雄,学习英雄,用奋斗在今朝告慰英雄是我们对烈士最好的纪念。

  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首都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这是庄严的时刻,这是肃穆的时刻,这是伟大的时刻。在这个时刻,我们心潮澎湃,烈士英勇拼搏的场面在我们眼前浮现;英雄的丰功伟绩,在我们的心中挺立;在这时刻,我们正气昂扬,人民英雄的伟大情怀在我们胸中激荡,革命烈士的勇敢精神在我们脑海升华。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是汲取英雄的精神滋养,是获得烈士的伟大能量。仰望人民英雄纪念碑,我们激情昂扬;思念革命烈士事迹,我们奋斗昂扬。

  2017年10月18日,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今天,我们就是要学习英雄事迹,弘扬烈士精神,为打赢这三大攻坚战奋斗在今朝。

  我们要为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奋斗在今朝。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然会遇到一些坎坷,大国崛起必然会遇到各种风险,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不会一帆风顺。但是,我们有英明的领导,我们有正确的道路,我们有无数英雄精神的强大能量源泉。我们就能防范任何风险,我们就能化解任何重大风险。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英雄的精神是伟大的。只要我们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时代的正确方向,只要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奋斗不止,拼搏向前,我们就能在今朝取得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攻坚战的决胜。

  奋斗在今朝,我们要为精准脱贫攻坚战奋斗在今朝。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精准脱贫是核心战役。今天,我们正在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勇敢拼搏,奋斗进取。我们的无数基层干部战斗在脱贫一线,兢兢业业;我们的无数科技英雄扎根在脱贫一线,创新创业。他们用一个个胜利的硕果悄然告诉我们,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必胜,因为有正确的领导决策,因为有人民群众的热情支持,因为有无数英雄烈士事迹激荡出来的奋斗在今朝的精神。脱贫攻坚战,我们必胜。

  我们要为污染防治攻坚战奋斗在今朝。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美丽的复兴。中国经济进入到高质量发展时代,中国发展是蓝天白云的发展,中国梦是山青水绿的中国梦。今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经深入人心,绿色发展已成时尚。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天时地利人和三者具备,只要我们坚持,只要我们攻坚克难,只要我们用英烈的勇敢精神,不怕困难的精神,战胜强敌的精神奋斗在今朝,就能取得伟大的胜利。蓝天来了,白云来了,清水来了,新鲜的空气来了,一个更加美丽中国正在向我们走来。

  花篮献英雄,是为了牢记昨天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奋斗在今朝,是为了今天和明天我们的幸福生活。在烈士纪念日,让我们一起仰望英烈伟大形象,让我们一起传承英烈伟大精神,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在今朝。(殷华尚)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