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生命在爱国奉献中闪光
2018-09-28 1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20日,《新闻联播》播出了中央军委批准增加林俊德为全军挂像英模的消息。一位52年坚守在罗布泊的将军,一位参与了中国全部45次核试验任务的院士,一位值得14亿国人真诚道一声“谢谢”的老人,走进了全国人民的视野、心里。

  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林俊德老人隐姓埋名穷边荒漠数十年,为国铸“核盾”,将有限的生命投身到无限的科学事业中。在生命的最后3天里,这位75岁的老人仍在与死神争分夺秒:整理电脑资料,批改科研论文,召集课题组成员交代后续任务……用一个战士冲锋的姿态跨越生死,诠释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爱与忠诚。

  爱国,是一种再自然不过的情感,如一团熊熊烈火始终燃烧在中华儿女内心深处。爱国是苏武的持节南望,是华罗庚的心系祖国,是王继才的一生坚守,更是林俊德的至死攻坚。古有屈原捐躯赴国难,今有林俊德为国一生冲锋。爱国不抽象,也不遥远。它不仅体现在国家安危、民族存亡时刻的奋不顾身,也体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一言一行。

  林俊德老人的至死攻坚我们或许无法复制,但是他的英雄事迹却像种子一样,在我们的心中深根发芽。有道是“有益身心事常做,无利家国事莫为。”和平年代,爱国不需要我们轰轰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却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转化为具体、实在的行动,在点滴的生活细节中彰显爱国情怀。作为基层干部,爱国就是时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于心,始终保持干一行爱一行的干劲,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做好本职事,守好“责任田”,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孙缜谋)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