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别人辞职为何围观的人着急了?
2018-09-29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微博公号中一篇《离职能直接影响中国登月的人才,只配待在国企底层?》的文章引发网友关注,文章中称,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一名科研人员张小平被一家民营企业挖走,而该名科研人员离职前任副主任设计师职务,在我国火箭发动机研制过程中“最关键的技术岗位”,该公号文章称,“据爆料,张小平的待遇是12万一年,跳槽后加入了北京蓝箭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年薪直接达到百万”。(9月27日《北京青年报》)

  俗话说:“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张小平辞职是他个人的选择,不管是在这个企业没有获得感了,还是因为自己有了更好的发展,这比较是别人的事,大家当“旁观者”看看就好,但是这个辞职风波却让围观的大家着急了。

  张小平的辞职是一个私人的事,但是却成为了一个全民讨论的话题,其实更应该说大家关注的是这一种现象,因为大家都在工作,而辞职的事就与大家息息相关了,大家关注的不仅仅是别人的事,也是在重视自己的事。

  其实,围观者着急的原因有这样两个:一是,在吸引人才的“大战”越演越烈的当下,重视人才却未能尊重人才。愿意花大力气去吸引人才的到来,却忽略了为人才打造温柔的“港湾”。二是,自身价值实现无望。每一个人都有梦想,但是如果当梦想的门都关闭了,那么也就没有继续下去的理由了,所以,企业也要给自己的员工有一个实现梦想,实现价值的机会。

  当然,张小平辞职跳槽的一大改变就是年薪从12万一年一跃达到百万,这样“做火箭”的薪酬待遇想让人才不动心都难,毕竟人都是有最基本的生存需要的,薪酬的高低在某种程度上也说明对这个岗位的重视度。

  企业和人才之间其实是没有谁高谁低的,企业为人才提供了平台,人才为企业创造了价值,他们是互惠互利,所以他们应该互相关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对方最好的,这或许才是企业和人才最和谐的一幕。(作者:婧蓝)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