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刻擦亮共产党员的底色
2018-09-21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黄群、宋月才、姜开斌3位同志被巨浪吞噬,壮烈牺牲。习近平总书记闻讯后作出重要指示,称赞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勉励广大党员干部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要将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落到实处,就要以优秀代表为标杆、向时代楷模看齐,时刻用忠诚、担当、奉献擦亮共产党员的底色。

  有坚定信仰才无所畏惧。生前黄群在最新发的一个“三会一课”记录本上写下了入党誓词中“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句话,如今3位英雄用自己的行动做出了最好的诠释。信仰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对信仰的坚定不移和执着追求,总是能够在紧要关头产生磅礴的力量,激发无畏的斗志。“行源于心,力源于志”。走进新时代,我们要以英雄为榜样,不忘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的信仰转化为行动的力量,在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中实现信仰初心,抵达梦想归处。

  有责任担当才义无反顾。黄群在一篇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标题上写道:“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七六〇所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宋月才的老部下孙贺军8月20日当天在码头值班室值班,凌晨3点看到宋月才穿着雨衣刚从码头回来。心中有责,才能尽好责,才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责无旁贷地挺身而出,担起责任。顺境逆境看胸怀,大事难事看担当。每名党员要把责任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到忠诚履职、尽心尽责、敢于担责,特别是每逢关键时刻,更要冲锋在前、勇挑重担。

  有敬业乐业才无怨无悔。已入“花甲之年”的宋月才、姜开斌,本应在家享受天伦之乐,但试验平台重新点燃了他们年轻时干事业的激情,他们毅然离家远足,重回当年岗位。习近平总书记在“敬业乐业为美德”一文中讲到:“敬业是一种美德,乐业是一种境界。对待本职工作,应常怀敬畏之心,专心、守职、尽责,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尽心竭力、全身心地投入。”敬业乐业是奉献精神的具体体现。在新时代,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将爱岗敬业深植于心中,把敬业乐业当作一种人生态度和工作方式,在为实现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书写精彩人生华章。(张创举)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