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50公里一周年,新速度领跑新时代
2018-09-21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天,按时速350公里运营的京沪高铁复兴号跑满一周年。今晨,中国铁路北京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成绩单。截至目前,15对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发送旅客近500万人次。(9月21日《北京青年报》)

  从6月26日“复兴号”在京沪线双向首发,到15对复兴号在京沪线开跑,再到今年7月份16辆长编组复兴号首次在京沪高铁投入运营,截至目前已达16对,增加运量4.8万人次。这一年,“复兴号”不断提速提质,书写下了京沪出行的新篇章,也展现了中国铁路“以更好的高铁”迎接未来的决心和诚意。

  提速提质的复兴号,让出行更舒适便捷。自进入“350时代”以来,京沪全线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平均客座率82.7%,列车始发、终到正点率分别达到99.2%、97.9%的复兴号,已成为旅客出行首选,让京沪运力得到了更充分发挥,也让更多旅客享有了高铁出行的幸福。以北京南站为例,北京南站始发终到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列车达到147对,一年来,北京南站共计发送旅客4550.2万人次,增幅3.5%。

  京沪高铁复兴号,见证中国高铁永在路上。京沪高铁复兴号,也是中国高铁发展的缩影,标志着中国高铁精益求精,大步迈向更美好的时代。当前,全国铁路日均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260.5对,覆盖京沪、京广、沪昆等25条高铁线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即将开通运营,复兴号动车组还将通达香港特别行政区。一步步扩容的复兴号,正朝着“‘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不断迈进。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赖之以好。”科技创新永无止境。这一年,时速350公里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研制工作进展顺利;时速2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样车已下线,正在做型式试验的前期准备工作;时速160公里速度级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设计定型工作基本完成。朝着研制不同速度等级、适应不同环境需求的自主化、标准化动车组系列产品奋进,“中国标准”的复兴号让我们信心满满,也期待满满。

  今天,复兴号350公里时速跑满一周年。这只是一个新起点。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本着对高铁技术永不知足的追求,中国高铁必将创造新辉煌。我们更期待,随着复兴号产品不断丰富,复兴号不断扩容提速,“中国标准”“中国速度”能带给更多地区、更多人民铁路发展的幸福。(文/王建刚)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