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门美,后门脏”缺的是环保意识
2018-07-16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夏季,不少人会到农家乐游玩消暑,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尝尝农家菜、看看好山水。然而,快速增加的农家乐背后,存在着不可忽视的生态环境隐患。最近,就有一些网友抱怨:有的农家乐往往前厅挺干净,后厨和院里却一片狼藉,垃圾成堆,污水发臭。(7月15日《人民日报》)

  说到农家乐就会让人联想到美丽的田园生活,那是一种“世外桃源”般的美好,也正是这样的美好吸引着无数的游客到农家乐里去享受难得的美好时光。同时,农家乐旅游也成为了农家乐经营者的经济来源。

  然而,“前门美,后门脏”的农家乐却让游客对这农家乐一游打折,只有表面的“美丽”注定不能打动人心,为了追求经济利益而忽视环境的问题,最终都是在自毁口碑。

  农家乐的特色除了建筑就是风景,如果连环境都做不好,那么就缺失了吸引人的亮点,自然会让农家乐的“品牌”响不起来,等意识到问题再来治理,不仅仅是游客的流逝,更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

  虽然有“亡羊补牢未为晚也”的说法,但是如果能够“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那么就会做好农家乐收益的“加法”,做好环境污染的“减法”,自然会迎来游客口碑的“乘法”,而这一切的根源就在于缺乏环保意识。

  要让农家乐的经营者具有良好的环保意识,就要让他们意识到,环保和他们的农家乐发展是息息相关的,也是农家乐发展下去的根本所在,只有主动意识到环境的重要性,才能够主动保护环境,主动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保住绿水青山,蓝天白云,才能够变成金山银山。(婧蓝)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