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网络评论与改革发展同频共振
2018-07-10 13: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阎语  
1
听新闻

  思想潮流激荡,时代智慧集聚,发展伟力释放,40年气象万新,江苏改革之路越走越宽,开放之门越敞越大,催生了无数激动人心的发展奇迹。

  7月10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国江苏网承办的“新时代新江苏—e评40年”网评大赛正式启动。站在改革开放“不惑”之竿头,面对跌宕起伏、群峰连绵的江苏改革开放奇迹,用网络评论作品礼赞40年江苏改革之路,新时代江苏大地上的奋进动力将会更加澎湃。

  如果将宏大的改革史“切成薄片”,会发现每一位风雨同行的“镜中我”,都是这部恢弘史诗的“剧中人”。通过形形色色的人物形象“观古今于须臾,抚四海于一瞬”,通过敢为人先的发展故事“但长远看浩荡东风”,通过向越来越多的痼疾开刀破解发展难点、提升发展效能,通过紧盯热点呼应“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征稿,作品形式包含文字评论、漫画评论、H5评论等各种类型。感同身受的视角、发自内心的声音、温暖人心的笔触,一个个动人的江苏改革故事,一个个精彩的网络评论作品,必将串联起40年江苏前进最辉煌灿烂的青春,成为观察“江苏奇迹”的最好窗口。

  新时代下,读懂征程迢迢四十载,是将个人发展融入江苏命运的“刚需”。而用网络评论作品记录时代投射在江苏热土上的独特印记,书写这波澜壮阔的鲜活江苏,是一种表达与参与,更是一种感召和奋进。深切感受改革开放翻天覆地的历史性成就,用网络评论作品展望新时代新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图景,用崇论宏议、真知灼见激发参与新江苏扬帆再起航的奋斗力量,召唤形成聚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蓬勃气势,与其说这是一场网络评论大赛,不如说这是一场献计江苏改革发展的盛会。

  如椽巨笔绘改革风云,班马文章述江苏辉煌。网络评论作品若有灵魂的话,其灵魂与价值就在于对发展具有承上启下、承前启后的责任感。期待本次“新时代新江苏—e评40年”网评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期待无数“身入”“心入”“情入”的网络评论作品,与江苏奔腾的改革实践同频共振,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勇毅前行!(阎语)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