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e评40年”汇聚发展“网”动力
2018-07-10 13: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菉葭苍苍  
1
听新闻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凝心聚力再出发,建设好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国江苏网承办,“新时代新江苏—e评40年”网评大赛于7月10日正式启动。

  40年前,我们以“摸着石头过河”的勇气、“杀出一条血路”的决心,拉开了改革开放的恢弘巨幕。这40年,中国迎风破浪、砥砺奋进;这40年,江苏蹄疾步稳、勇毅笃行。探索的脚步之声、开路的撞击之音、发展的轰鸣之响,汇聚成江苏的改革强音,应着时代的回响一往无前。

  改革开放之初,江苏人针对人多地少的情况,大办乡镇企业,赢得了先发优势,造就了一批第一轮改革开放后的弄潮儿,形成闻名全国的“苏南模式”;世纪之交,江苏抢抓全球制造业向发展中国家转移机遇,以“政策洼地”打造“投资高地”,以低成本优势营造发展强势,实现了开放型经济的突飞猛进。迈入新世纪,江苏依靠创新驱动,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机遇,跃上了经济全球化的潮头浪尖。砥砺奋进的步伐,激荡着各胜擅长的发展气质;坚韧不拔的毅力,开创出改革发展的崭新局面。波澜壮阔的40年,熔铸了江苏人奋斗发展的轨迹,也创造了一个个令人惊叹的“江苏奇迹”。

  用什么样的角度去深挖发展的轨迹,以什么样的笔墨去描写创造的奇迹?在激情澎湃的江苏改革故事中获取创作的灵感,在江苏创新创业的改革大潮中拾取创意的痕迹。舒展评论的“多面手”,通过文字、漫画、H5等多种方式,以感同身受的视角,描绘江苏大地奔腾澎湃的改革实践,展现江苏人民革故鼎新的精神风貌;用发自内心的声音,召唤开创未来的奋斗实干精神,展望新时代新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图景;以温暖人心的笔触,用崇论宏议、真知灼见,激发参与新江苏扬帆再起航的奋斗力量。

  横平竖直皆故事,撇捺飞扬即力量。江苏40年改革开放,不仅仅有江苏儿女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也倾注无数关注、关心江苏改革发展热心人士的个体力量。无管身在何处,不限地域籍贯,激扬文字,写出精彩,无论是一纸风华,还是一网情深,一屏之间皆是风采,网络评论大赛为参与者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也必将汇聚起江苏新一轮改革发展的“网”动力,助力新时代新江苏再起航。(菉葭苍苍)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