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升学率劝退学生功利教学几时休?
2018-04-12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针对网曝“河南沁阳一中为实现升学率目标与部分学生签订保证书,将把模拟考试不过二本线的学生劝退”一事,4月10日,该校副校长朱和平向澎湃新闻表示,“保证书”针对的仅是高一年级暂未上二本线的少部分学生,而且仅是一种象征性的促进学生努力学习的手段,校方没有签字,更没有盖章,不会有学生因此被劝退。他表示学校有不妥之处,但强调初衷“真是为了学生”。(2018年4月11日澎湃新闻)

  河南沁阳一中好任性,为了追求学校的升学率,居然对模拟考试分数二本线以下的学生进行劝退处理,这样的事件出现,不得不让外界百姓质疑,重点学校做出这样的事情来,果然是不厚道,在学校中如此重视名利,这样的学校真不知道其教学宗旨是什么!

  高中学校还是重点学校为了追求升学率出现劝退学生事件,百姓还是相当意外的,学校劝退学生事件在当今社会是存在,而存在高中是很少见的,而在初中却相当常见,很多初中学校在初三年级时,学校为了追求升学率对学习不好的学生进行劝退或者是通过其他的方式如引导孩子上技校的方式来减少参考人员,提升本校的升学率,关于这方面的新闻,媒体还是很常见的,如今在高中学校出现这样的事件了,怎么会让广大百姓相信这样的事件是真的呢!

  事件出现百姓不相信,但是却出现了,这说明了河南沁阳一中的领导在思想上存在着很大的错误,对于教育学生的目的存在着很大的偏差,不知道教育的最终目的是为社会培养人才,不是给学校扬名立万,如今河南沁阳一中为了学校自身的名誉,做出劝退学生如此不耻之事来,让教育部门的形象何在?

  虽说在广大群众的谴责批评下,媒体的关注下,学校最终对所出现的事件进行了整改,也对学生家长进行了道歉,但是这样事件出现,还是让沁阳一中整体形象打了折扣,看来在教育工作中,沁阳一中要真想做到名利双收,那就是在工作中努力提升服务百姓的责任,加强师德教育,通过切实的良好服务,打造一流的教师水平,打造一流的教学质量,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学校无论是在升学工作中,还是在其他方面的工作中做到鹤立鸡群。如果还注重功利教学,某些问题的出现,何时才会停止呢?(红旗)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