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刷爆朋友圈的漫画全家福,不妨现实里照一张
2018-02-13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几日,朋友圈、微博等社交网站刷爆了一款2018汪年全家福游戏,它是一张像表情包一样简单贴图就组成的卡通漫画,游戏玩法很简单:在一个空房间内,选择人物、家具、宠物,可以随意布置房间和变换场景,设计可以充满个性,充满温馨,充满搞怪,其实就是对当下的反映,对未来的期盼,并将属于自己的漫画全家福保存起来,算是给过年添加些喜庆的氛围。

  这款游戏简单好看,参与门槛不高,看上去很有设计感的全家福,以及图中展现的家居场景,基本涵盖了年轻人的日常生活,实际上是每个人依据自己的审美随意改变大小和摆放位置,每个人物的发型、服装、个人特征、动作都为了贴近现实,都会有不同的选择,可以使得漫画全家福尽可能的贴近生活中的人物,能让他们产生最大的认同感——“这就是我本人了”。

  有的全家福夫妻恩爱,养只猫,领只狗,也展现了现实中宠物当家。有的大家庭,老人慈爱、子女和顺、孩子快乐。其实漫画全家福承载更多的是对家庭生活的理解和期盼,也是对过年的盼望,一杯酒、一盏茶,男娃女娃,孩子听话,他潇洒、我芳华,这就是我梦想团圆的家。

  漫画全家福在一众抢红包、集福卡等过年新游戏中脱颖而出,够清新、够新奇,大家乐乐呵呵的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且这款游戏并没有过分引导分享和关注,让更多人欣然使用,其实这不也是过年氛围的一种吗,也是新年味儿,我们总是在年关将至的时候,一边口头说着没有年味儿,一边又做着补充过年氛围的事情,一边憧憬着过年全家团圆的梦。

  小时候,家家条件有限,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吃上一年中最美味可口的食物,一进腊月,年的气息扑面而来,父亲开始置办年货,买肉、买炮,母亲开始煮肉、蒸年糕、炸丸子,而我会跟着大人用面粉熬得浆糊贴春联,父亲顺便借来相机,照一张全家福,洗出来放到相册里,相册里的全家福不仅是回味过去,也是回味年的味道。

  现在虽然智能手机普及,家家户户也都有了数码相机,但是拍摄全家福的机会却很少,是疏于情感的表达,我们总是在虚拟的互联网中表达对家人的关切,而忘记了现实中的存在和慰藉。

  回忆里的味道当然是最浓的,但我们不能总感慨着小时候年的味道浓,打着情怀牌、年味牌的同时,现在的过年不也更有意义吗,生活富足,夫妻和顺,老人慈爱,孙儿健康,一家团聚,现在的年味儿不也是我们的子女将来回味的年味儿吗,不妨回到现实,认真过好当下,所以赶紧放下手机,从虚拟的世界出来,备齐年货,多陪父母聊天,多陪子女玩耍,在和和美美中照一张真实的全家福,摆在家中最显眼的位置,这张承载着我们生活真实写照的全家福,才是过年的真正味道。(杨菲菲)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