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奋斗中书写新时代的华章
2018-01-02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8年新年致词中强调,“广大人民群众坚持爱国奉献,无怨无悔,让我感到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同时让我感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2017年,人们记住了几位中国人的名字。黄大年归国7年,把中国的移动平台深地探测技术从落后状态送入国际一流水平;黄旭华潜心于核潜艇核心技术研究,成就“中国核潜艇之父”的殊荣;黄大发在悬崖峭壁上、历经36年为群众凿成“生命渠”……这些千千万万中国人中的一分子,用奋斗书写了亮丽的人生、铸就了生命的高度,也诠释着幸福的真谛。

  因此,在一年一度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便有着特别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6年风雨历程,正是许许多多有爱国情怀、有责任担当的人们,“用血汗乃至生命给这个国家铸造了一个自尊、自信的灵魂”,中华民族才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取得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的巨大成就,解决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加需要全党上下和全国人民主动作为、共同奋斗。

  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将十九大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具体到我们每一个人,就要摒弃“佛系”的心态、少一些自我矮化的思维,在新的时代里重新诠释自己的人生价值,像黄大年、黄大发他们那样,扛起对社会的责任,坚持对事业的执着,涵养做成事的自觉,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以新的担当、新的成就,带给我们这个国家不一样的气象。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每一步,都要靠我们大家一笔一画来写就。进入新时代的今天,虽然我们已经取得了不少收获,但在教育、就业、居住、医疗、环境等方面,也有不少“操心事”和“烦心事”,追求民族尊严和个体尊严的道路还远未到达。惟有不懈奋斗、接续奋斗,才能有效解决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问题,书写时代新的华章,开辟更加繁荣、更加安宁的美好未来。(周丽云)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