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生投诉被劝退班主任当替罪羊?
2017-09-21 08: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北京青年报9月20日报道,记者从于都县教育局综治办肖主任处获悉,鉴于刘文展因投诉学校被班主任劝退一事产生了严重的社会影响,当地教育局已于日前敦促校方对此事重新进行处理。肖主任称,“从教育局监察室发布的文件来看,学校已解聘涉事班主任。”

  解聘涉事班主任,学校让班主任当了替罪羊?

  这件事件中,是班主任发给了学生母亲微信:“接到学校通知下学期不接受刘文展的报名,请换一个学校。”让刘文展退学的。但是,众所周知,班主任是没有权利让学生退学的,有权利让学生退学的至少是学校。

  是不是班主任让学生退学的,也不能只听学校一面之词,也应该听听班主任的说法,可却不见班主任现身。

  实际上,这件事和班主任真没有多大关系。这件事的焦点有两个:

  一是学校是否违规补课,收费多少。

  二是教育局内部是不是有内鬼,向学校泄露了举报学生的信息。

  对于这两个问题,学校和当地教育部门避而不谈,却把处理此事的班主任给解聘了。班主任在这件事中,只是起了一个通讯员的作用,传达学校的命令而已。

  学校和当地教育部门对问题的关键没有做出明确的回答,对关键问题不进行解决,却把老师解雇了,目的何在?让人怀疑。

  学校和当地部门如此处理此事,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只是敷衍了事,避重就轻,舍车保帅而已。

  从学校和当地教育部门对此事的处理上来看,他们不仅没有认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而且是拒不承认自己的错误,还在千方百计的为自己的错误寻找借口,推卸责任。

  抱有这样的态度,怎能把事情处理好?

  学校和当地教育部门推卸责任的做法,在此事中已经出现过了。之前校长就指责投诉学生“经常迟到”,与同学相处不够融洽,态度不端,不注意个人卫生、个性偏激。

  而教育局调查组一名负责人称,投诉学生可能存在心理问题等。

  出了问题不是从自身找原因,而是寻找种种理由和借口,甚至找替罪羊,这样的事情并不少见。但是,像这所学校和于都县教育部门这样明目张胆的却不多,原因何在?

  对此事应该查个水落石出。

  作者张友堂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