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名家书,愿还能许你一世繁华
2017-09-20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对不起,妈妈,我生病了,还是白血病……无母不成家,为了这个家,您得保重好自己。关于我,咱们努力就好,我不会遗憾和抱怨,您也不必自责。”一封质朴的家书,让电视屏幕内外的众多网友,感动落泪。9月18日,家书的作者李真告诉记者,他患白血病已经3年多了,这封家书,是他在经历数次抢救、签署病危通知书后,留给家人的一份交代,“一点念想”。(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李真在信的最后写道,妈,我能在这里跟您做些约定吗?无母不成家,为了这个家,您得保重好自己。关于我,咱们努力就好,我不会遗憾而抱怨,您也不必自责。生活各有际遇,命运也自有其轨迹。若有一天,真的事不可为,希望您能理解,那也只是一种自然法则而已。愿您能收住泪水,笑看过往。因为我只是换个方式,守在您身旁。

  他还有好多未完成的事,他还有好多未实现的梦,他多想如同儿时一般,偎依在母亲身旁……然而,命运使然,不由我心。这封家书感动了千万人的心。我们只知父母对儿女无私的爱,却不晓儿女对父母深深的担忧与祝福。无数次,在病痛面前,李真不哭、不闹、不抱怨,坚强乐观地面对病痛的折磨,他内心有对未来的无数不确定,更有对父母的重重担忧。他怕自己走了,父母难以承受“白发人送黑发人”之痛;他怕自己走了,父母难以承担治病所借外债之重;他怕自己走了,这个家再也没有他的影子……即使他相信,他会像夜空中的星星,永远守护在家人的身边。

  为人子女,我们最害怕的事便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在父母面前,我们永远有“直面惨淡”的勇气。只要父母在,就好像千千万万个困难挫折摆在面前,我们也可以勇往直前。然而,小的时候你养我,等你老了我却害怕自己不能陪在你身边……李真的内心有太多的无奈、愧疚,即使他很坚强,他想笑着活下去,只要活着便有希望。他多想继续读硕士、博士,他想当一个孝顺的儿子,他想当一个可爱的弟弟,他想成家立业、娶妻生子,遂了父母的心愿。

  亲爱的妈妈,生命各有际遇,愿今生能许你一世繁华!如若不能,来生相约!

  (李璐)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