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都是诚信“惹的祸”:女大学生刮擦豪车未赔偿反获资助
2017-09-21 08: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2日中午,云南保山学院女大学生张有琴骑车外出时,忙于观察道路指示牌,不慎刮擦到一辆停放在停车泊位的豪车,刚刚来到这个陌生城市的她选择了在原地等候车主。当车主得知她在烈日下等了一个多小时,就为了和他商量赔偿事宜后,原谅她没让她赔偿,还将她的事迹反映到所在公司和保山学院,所在公司提出要帮助她完成学业,保山学院表示也要对她进行表彰奖励。

  刚听到刮擦豪车时,我们不禁会想:刮擦者去哪了?是逃了吗?而刮擦者张有琴却让我们为之惊喜——原地等待。也正是她的等待,让我们看到了一名女大学生的诚信、担当与感恩。诚信于她——刮擦了别人车,即使家庭经济不富裕也要和车主协商赔偿事宜;担当于她——惹了祸就要敢于承担责任;感恩于她——在得知不用赔偿后,向车主鞠躬感谢。她,向我们整个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再让我们欣慰的是车主藏超良的包容。在得知此事并查看车右前门和右后门被刮擦了三道划痕后,了解到在擦车后该女大学生并没有选择离开而是为了赔偿等候了他一个多小时后,毅然原谅了她,不仅不让她赔偿,还为她的诚信点赞。

  更让我们感动的是保山市瑞海怡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云南保定学院,它们分别是藏超良所在公司和张有琴所在的学校。该公司董事长潘钢听说张有琴的故事后,提出想办法帮她完成学业。而保山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会根据张有琴的故事,形成一个典型事例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宣传教育。

  诚信社会建设的今天,我们一直在坚守,而有了这份可贵的担当更让我们为之动容。对得起良心才能收获人生的幸运,张有琴如此,我们也如此!

  刘金金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