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神医”没有中医医师资格竟变换9个身份在媒体平台行医三年?
2017-06-26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针对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的“虚假医疗广告”事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天表示,虚假广告“表演者”刘洪斌不具有中医医师资格,冒用“中医药专家”名义,下一步将严格规范各地中医医疗广告的审批和监督。(央视新闻网)

  相信大家看到新闻后会和我一样惊讶,电视上每天循环播放的中医药专家,竟然不存在。电视台是国家的宣传平台,人民信任的平台,竟成了一些广告商诈骗钱财的工具和载体,这么公开的诈骗手段,性质十分恶劣,必须严惩,可如何防止这类事件发生呢?

  首先,相关部门应加强医疗养生类节目和医药广告的审查和监督力度,“神医”事件屡禁不止说明有关部门监管不到位,医疗广告播出的审批和监督程序存在缺陷,应立即查找盲点。对一些广告商报备一个版本播放一个版本的现象要严肃处理。增强电视台等广告发布者的能动性。电视台等媒体需要对广告内容进行核实,对相关证明材料进行核验,不要广告商拿来什么样的资料电视台就宣传什么什么样的资料,成为不法商人的宣传工具,对电视台等广告部门的负责人采取广告审批责任制。营造一个人民信任的媒体平台人民的参与是必不可少的。要加大群众的参与力度,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构筑群众监督防线,对一些观众存有疑虑的广告宣传,监管部门要再核查,对一些提供有价值线索的观众要给予适当的奖励。

  其次,诊断,买药去正规医院或者药店,不要贪图小便宜,以免造成更大的危害。对没有行医资质的“医者”要坚决拒绝并且到监管部门进行举报。还要掌握基本的药品常识,如果包装没有“国药准字”的字样肯定不是药品。大家可以去国家药监局数据查询,输入药品名称或“国药准字”后面的字母和数字,看是否能查到,查到即真,反之则假。看生产日期,看是否标注生产日期及保质期,是否更改过的痕迹,如没有标注或更改,亦或已经过期了,则都属于假冒伪劣产品。

  那些不良企业和个人,不要再用害人害己的手段拿生命开玩笑。监管单位更要负起责任,人民群众也要积极参与,遇到类似情情况坚决投诉举报,为民除害,人人有责。

  (李红亚)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