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骑车的人摔倒与开车的司机何干?
2017-06-26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安徽宣城的肖先生在路口左转弯借道时,路遇相隔数米骑电瓶车的行人摔倒,因涉嫌没有安全谨慎驾驶被认定需承担事故责任。该段视频经@时间视频曝光后,引发舆论热议。624Btime此刻 

  交通肇事的案例不胜枚举,但是汽车与行人没有直接接触,却被判罚担责还是第一次听说,尽管交警是站在公正的立场上处理,然而还是让车主感到很受伤。 

  在道路上开车也好,骑车的也罢,只要各自按照道路交通法出行,就不会发生矛盾直至事故,而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十有八九都是机动车有过错。无论如何,汽车撞到行人或者骑车的人,司机一般都难脱干系,因为公理往往都站在弱势的一方。 

  现在倒好,骑车的摔倒,开车的竟然也跟着倒霉,承担责任的理由就是涉嫌危险驾驶,如此判罚表面上是维护了行人利益,实则上是开了一个恶劣的先例。依照这样的判罚,今后谁要是跌了跟头,都可以找到替罪羊,而开车的首当其冲,谁摔倒了怎么着都能与汽车扯上关系,如果不判定司机担责,摔倒的人就会跟你没完,因为有案例在先。 

  更大的危害在于,在当下碰瓷现象愈演愈烈的今天,给了这个群体更好的理由,无需与汽车零距离接触,只要汽车开得快、开的猛,就可以顺势假摔,不愁交警不判罚,这样的话,开车的司机真不知如何开车了,因为冷不防就会有人摔倒在车子旁边,这样的担心绝非多余。 

  司机转弯时致骑车人摔倒,我看开车的与骑车的都没有过错,错就错在交管一方,如果安装了红绿灯,就不会出现此类事故,因此最公平的判罚理应是交管部门担责,这是网友的留言,也是我的观点,交警把责任推给别人的做法令人无语,实在不敢恭维。 

   李忠卿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