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现代快报:爱哪告哪告去?副局长的任性如烟雾
2018-11-05 10:18: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黑龙江东宁煤管局被指办事难:局长烟不离手,副局长说爱哪告哪告去。

  副局长这话是针对某煤矿负责人的诉求而言。诉求背后的事挺复杂的,按下暂且不说,单就该局领导的这种态度,是不是“辣眼睛”?

  当然,由于电视台记者是在采访中非正常状态下拍摄的,当时他们如此“率性”表现估计没有料到会成给电视节目贡献猛料。

  可是恰恰是临场发挥的“出彩”,才让人们看明白一点,某些地方个别官员的任性,是一以贯之、毫不打折的,他们的表现一直很稳定。

  任性有毒,可就是有瘾?

  就像局长大人那缥缈的烟雾,温暖了室内,装扮了下属的脸蛋,习惯了,丢不下了。

  顺便该问一下,局长大人抽的是啥烟?

  这个答案最好别让我们吃瓜群众傻眼。

  从前那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已经越来越少见,没想到在该局,居然“发扬光大”了。

  说到任性,不得不提到另一件事:近日,云南省文山市一轿车因轮子带泥进入城区被罚3000元一事引发网民关注。文山市委宣传部回应称,当地城管部门已撤销原处罚决定,对轿车驾驶员改罚600元。

  从3000到600,可谓跳水。

  那么,这种跳水的依据是什么?是应对舆论关注所付出的代价吗?如果罚600是正当的,那罚3000还正当吗?如果罚3000正当,干吗又“纠正”?

  横竖让人看不懂。

  可是我们需要看到一种“恒定”的规则,希望看到前后一致的执法,而不是任性地罚款、任性地改变。

  根据最新的回应,文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案件执法进行了全面审查后,认为该案件引用法律条款和执法程序不当,依据有关规定和程序对原处罚决定予以撤销。

  那么就撤销了事?该不该打板子?不然又怎么会长记性呢?

  评论员 27号甩哥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