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网:打赢环保攻坚战,要用好三把利剑
2018-08-23 11:0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这一重要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核心价值。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当前,就如何打赢环保攻坚战,我们需要用好三把利剑。

  敢于揭露问题,拔出“监管”利剑。问题的暴露是解决问题的先导,要彻底攻下环保难题,就要从治理力度入手。利剑出鞘展锋芒,各级环保部门要真正拔出监管利剑,刺中问题要害,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让环保问题彻底暴露在阳光下解决,这样才会从根本上解决环保问题。环保部门要做到“精”“准”“狠”,具体业务要“精”,熟练掌握环保流程和风险防范,将污染扼杀在萌芽状态;发现问题要“准”,善于发现各类污染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见效;监管治理要“狠”,要守住环保底线,以最强硬的手腕、零容忍的态度整治污染。环保部门还要密切联系群众,畅通投诉渠道,鼓励群众揭露问题,从群众中了解到最需要去解决的环保问题。

  加强干部素养,高举“责任”利剑。在这场环保攻坚战中,各级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作为战役的将领,必须要提高自身素养,提升责任意识,高举“责任”利剑,本着“为未来发展负责、为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坚决拒绝从环保中获取“私利”,坚决拒绝成为环保问题治理的“拦路虎”,坚决拒绝容忍环保问题存在“保护链”,做拒绝污染、保护环境的第一环,形成注重环保的生态圈、阳光链。只要有关干部真正提升自觉行动,不逃避责任,不推卸责任,俯下身,沉下心,为人民着想,环保必将成为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和子孙后代的“红利”。

  增强环保意识,挥舞“宣传”利剑。如果每个人都少扔一份垃圾,那我们祖国就会减少十三亿份污染。环保问题,只靠个别人、少数人的努力是徒劳的,必须要把环保理念根植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中,只有大家共同努力,环保之战才会赢得漂亮。从细微处做起,从环保小事入手,挥舞起“宣传”的利剑,用群众喜欢看、听得懂的多种宣传形式,宣传环保的益处和污染的危害,逐步增强人人有责的环保意识,让广大人民群众从心底感知环保的重要性,有效提高群众的主动参与,环保问题将逐渐无处可藏,逐步得到解决,环保攻坚战必将取得重大胜利。(胡响林/文 吴璇/图)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