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们不能被商业化情感操控术所欺骗
2018-05-28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没想到,情感交流也有了职业培训商业化操作模式。商业化的情感操控术可以教男生学会如何利用心理学“把妹”,同时也可以让女生学会“撩凯子”。如果两性情感变成可操控的PUA进行复制,情感操控术就变成了会挣钱的机器。而且,更令人担心的是会有人利用情感操控术违法犯罪。善与恶的分水岭将变成模棱两可的商业赚钱工具和跳板,善与恶的相互交叉会使某些青少年陷入违法犯罪的陷阱。

  据新京报5月28日报道,记者调查发现,在这一场场“游戏”背后,PUA组织不仅教授男生如何“把妹”,也会培训女生如何“撩凯子”。在这个单人学费动辄数百、数千甚至数十万元的庞大情感技术产业链里,各路神秘导师以情感咨询、文化传播的名义成立公司,授课教学,将PUA情感操控技术进行商业化推广。在两性情感沦为“狩猎游戏”背后,财色陷阱让众多“猎物”遭受身心伤害,甚至“自杀诱导”。而对于部分PUA来讲,操控别人情感的经历也像一场噩梦,“负罪感很强烈,已经不会真正爱一个人了。”

  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如果变成商业利益,这个世界将会变得令人恐惧不安。由此可见,某些商业游戏的开发内容值得网信监管部门进一步强化监管力度;由此可见,打着文化传播之名传播商业化情感操控术的营销活动必须依法予以查处和取缔,绝不能让其在社会上泛滥成灾,绝不能让这种不健康和难以监管把控的电子游戏广泛传播,更不能让PUA组织变成色情骗子的教唆犯。

  在互联网时代,我们的文化应当该强化依法监管,而不是放松监管。因为,互联网的传播速度和影响范围是传统模式无法比拟的。一旦我们在监管方面缺位,某些不健康的外来文化就会乘虚而入,进而对我们的传统文化实施本质上的侵略和掠夺。可以说,有些看上去像是网络工程人员的游戏开发创新,实质上是他们从外来文化中受到影响之后的一种文化现象的翻版。所以,我们需要提高警惕,绝不能让外来文化对民族文化形成更广泛的侵略与掠夺。

  记得,毛泽东主席生前曾经教导我们:“一定的文化是一定社会的政治和经济的反映,又给予伟大影响和作用于一定社会的政治和经济。”原英国首相丘吉尔先生曾经指出:“不伴随力量的文化,到明天将成为灭绝的文化。”由此可见,一个民族的文化是由于各方面的因素组成的;由此可见,一个民族的文化,是在特定历史条件下形成和不断积累起来的;由此可见,越是民族的才是属于世界的文化,民族文化的特征必须在继承和发扬光大中与时俱进;由此可见,一切外来的文化舶来品必须是健康向上的,腐朽的和带有色情趣味的精神鸦片是我们必须予以坚决反对和彻底肃清的。

  因此,对于某些变种的网络游戏,我们必须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唯物辩证法看透其本质,绝不能被某些表面现象所迷惑。只有提高我们的辨别能力和水平,才能为全国各族人民提供精美的精神食粮,才能避免被某些文化糟粕和精神鸦片所蒙蔽。只有用马克思主义的显微镜和望远镜进行认真观察和分析,我们才能充分认识到商业化情感操控术的内在本质和其隐藏的经济利益与巨大欺骗性。如果我们既不提高警惕,又不加以认真辨别分析,那就会让我们上商业化情感操控术的当。(郭喜林)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