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干部上街募捐:是无奈之举,还是任性而为之
2017-12-05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陕西汉中略阳县一名干部自称因办公室没有空调和电脑,无奈上街募捐。当地政府则通过微博做出说明,直言为精简经费,曾多次动员该干部合署办公,但其“迟迟不愿入驻”。12月3日上午,微博名为“石磊新观察”的网友发布微博称,陕西汉中一人大干事上街募捐办公室电脑空调。当日下午,略阳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略阳发布”回应了该微博。(12月4日,《澎湃新闻》)

  公开资料显示,略阳县位于陕西省西南部,地处陕甘川三省交界地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3万人,贫困发生率为30.7%,是陕西全省11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作为乡镇,特别还在一个深度贫困县的乡镇,本来办公条件就有限,遇到困难不会攻坚克难,变通解决。而且每次搬家都是他在没有空调的办公室,通过官方说明可以看出,是为他提供了合署办公条件的,他为什么每次都不愿意呢?有待官方进一步的说明。

  改善工作环境无可厚非,而作为一名党的干部上街募捐,并且在微博上宣传,笔者认为,这个干部有点任性,有点缺乏组织性、纪律性,也缺乏作为一名干部所具备的良好的品质!想一想老一辈儿的革命者们,那个不是艰苦朴素的生活和工作的呢?现在竟然连合署办公都做不到了,还要单独拥有电脑空调?这样的干部只是批评教育够吗?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既然提供了合署办公的良好条件,就应该服从组织的统一安排,就应该从节约出发,合署办公。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理所当然的要勤俭节约,首先,党员干部有遵守党章和执行党纪的义务。要带头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其次,勤俭节约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方面为我们留下了许多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今天的党员干部更要继承和发扬。第三,尚俭戒奢不仅是党规党纪,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和理想信念,要从自身做起,时刻想到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不再任性,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受到社会和人民的尊重。

  作 者:金杯菊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