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22年前坠洞获救女童当新娘点赞
2017-12-05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2年前的一天,一岁半的女童李恒随家人在郑打工,不慎跌入8米深的桩基洞内。记者用镜头捕捉到了,手足无措的李恒父母,还有300多名民警、医护人员和市政工人共同参与的那场生死大营救,李恒最终被成功救出。22年以来,记者一直默默地关心和关注小李恒,记录下李恒生活的点点滴滴,用镜头见证了她的成长。昨日,曾经与死神擦肩而过的李恒成为一个美丽的新娘,嫁给有志而帅气的青年樊云龙。(12月4日大河报)

  22年前,年仅1岁多的女童不小心坠入8米深洞。经过民警和社会各界人士300多人的齐心协力救助,李恒成功获救。这次见义勇为属于集体的力量,而不是个体的力量。这说明,只要大家精诚团结,一心一意做好事,就能帮助他人脱离危险;这说明,被救女童的成长得到了新闻记者的关注与呵护;这说明,女童在成长的过程中,通过家长、学校与社会的教育和培养,李恒懂得了如何感恩社会;这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拥有无微不至的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正是由于这种脱离了低级趣味的博爱,让李恒得到了健康成长。而且,李恒也用无私奉献践行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新闻记者在李恒的22年成长中,没有忘记这个曾经大家救助的女孩。每一个成长的印记,就是李恒融入社会的健康心态。正是由于李恒能够摆正心态,她才能不断地追求进步,并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而且能够通过她的不懈追求让爱心继承和发扬光大。而且,她还上过大学。这充分说明,李恒是一个上进心特别强的女孩。她没有辜负当年救助她的300多人,她不仅懂得自己该怎么做,而且她更明白应该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由此可见,被救女孩李恒在成长中不仅能够遵纪守法,而且能够用诚信报答和感恩社会。正如鲁迅先生生前所说:“伟大人格的素质,重要的是一个诚字。”一个人只要在自己的灵魂中注入了诚实守信的理念,就能让自己的人格和道德情操得到不断升华。因为,诚信是无价的,它与有价证券和金银珠宝首饰相比更值得人们百倍珍惜。而且,唯有诚信能够让一个人的灵魂不断地得到净化。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诚实守信的社会责任与义务,都能自觉地遵纪守法,并时刻受制于法律和道德约束,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和谐友善,我们就能齐心协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伟大祖国就能更加繁荣昌盛,中国人民就能更加幸福。

  郭喜林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