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旅游信用体系建设不能止于“旅游诚信日”的设立
2017-11-15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17安徽旅游诚信品质榜”暨“安徽旅游诚信日”发布活动日前在合肥举行,会上省旅游委宣布每年的11月11日为“安徽旅游诚信日”,这也是全国首个省份创设“旅游诚信日”。{11月13日澎湃新闻}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旅游业蓬勃发展,旅游质量成为人们生活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旅游诚信直接影响着旅游质量。但旅游信用体系建设不能止于“旅游诚信日”的设立。

  改变仅在旅游诚信日当天才重视旅游诚信的做法。旅游诚信体系建设重在平时,如果仅在旅游诚信日当天举办一些活动宣传旅游诚信,维护旅游诚信,重视旅游诚信建设,效果会很有限。设立“旅游诚信日”,就是以此为契机,以实际行动时刻重视对不诚信现象的预防和诚信的保护,从旅游行业到游客讲诚信,远离不诚信,呼唤社会各界关注旅游诚信,宏观上形成旅游诚信与诚信旅游,微观上从自己做起和从现在做起。

  不能把“旅游诚信日”的设立当成万能的。市场上存在各种旅游乱象等不诚信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不是仅靠设立“旅游诚信日”就能自然解决,“旅游诚信日”的设立为旅游信用体系建设树立新标杆、开拓新路径。但把“旅游诚信日”的设立当成是解决问题的万能钥匙,那么“旅游诚信日”就会成为一种形式,一个摆设。设立“旅游诚信日”,还需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方便投诉维权,提供信息提示预警和查询等。

  “旅游诚信日”的设立对旅游诚信体系建设是一种有益推动,旅游行业在营造旅游诚信的同时,又能将诚信的种子悄然播撒在游客的心田,形成良好互动。而要取得这样的效果,旅游信用体系建设不能止于“旅游诚信日”的设立,其实不仅仅是旅游,各种专属节日的设立都需如此,才能将专属节日设立的作用落实到位。

  作者:赵银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