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老年免费K歌”是惠民与共享的融合
2017-11-15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江苏省娱乐行业协会了解到,江苏省娱乐行业转型升级阳光娱乐夕阳红KTV免费欢唱,针对中老年消费者提供免费、适价、优质的歌舞娱乐、游艺娱乐等文化娱乐专业服务。凡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群体,都可以凭身份证办卡,到指定的KTV,享受“免费欢唱”服务。(《扬子晚报》11月14日)

  毫无疑问,“中老年免费K歌”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之举。当然,对娱乐产业来说,“免费”也并不意味着“免单”。KTV在避免资源浪费的同时,也能得到不小的收益。而其中蕴含的正是一种“惠民举措”与“共享经济”融合的发展思维。

  共享经济的目的,在于提高闲置资源的使用率,其中的关键在于需求端与供应端的充分对接。可以看到,在白天,有大量的KTV资源处于闲置状态。而五十岁以上中老年老人,与青少年人的生活节奏不同,他们有条件,充分享受KTV服务。推出“免费欢唱”服务,能降低唱K的经济门槛和心理门槛,刺激老人消费,并带动中老人享受KTV生活的文化热潮,这对老人和娱乐产业来说,都是有好处的。

  如今,随着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等“共享经济产业”走向冷却,“共享经济如何发展”也成了不少人关心的话题。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通过惠民举措,将闲置资源与需求群体联系起来,实现共享经济在便民服务当中的深度应用,无疑是促进共享经济发展的好方法。

  试问,在新闻出现之前,有多少人认为,老人需要KTV生活?有多少人认为,老人将成为KTV消费的主力?事实上,老人走进KTV,也是我国社会文化变迁的一个必然现象,在此之前也有不少人看到老人的经济潜力。但如何从中挖据共享经济的发展思路,恐怕还没有多少成熟的实例。因此,需要政府加强对惠民服务与共享经济融合的探索,以民众需求为牵引,寻找和挖掘隐藏在社会各界的闲置资源,用更开拓的眼光,找到共享经济发展的发力点。

  当然,谈共享经济,就离不开互联网的作用。希望“阳光娱乐”的惠民措施,能在网络开发上,给予更多的鼓励,能让更多的中老年人通过手机找到适合自己的“夕阳生活”。

  作者:曹萌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