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子弹壳做戒指结婚还靠谱吗?
2017-10-16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最近,河北曲周县的新娘李小莉因为不要男方一分钱彩礼的事走红网络。她的婚礼也一切从简,没有车子、房子、金银首饰。没有去酒店摆酒席,仅仅在家中做了大锅菜。婚戒也是当兵的新郎贾志新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用弹壳做的。

  有一个关于婚戒由来的说法是,世界上第一个把戒指用作订婚信物的人是奥地利王麦士米尼。1477年,麦士米尼在一次公开场合认识了一位叫做玛丽的公主。她的美丽容貌和优雅的举止使麦士米尼为之倾倒。麦士米尼虽然知道玛丽早已许婚于当时的法国王储,但是为了赢得她的爱情,麦士米尼还是决定试试运气。他命人专门打造了一枚珍贵的钻石戒指,送给玛丽。面对这只精雕细刻、闪闪发光的钻石戒指和麦士米尼的热烈追求,玛丽终于改变了初衷,与麦士米尼幸福地结合了。从此,以钻石戒指作为订婚信物,便成为西方人士的一种传统。

  但钻石戒指终归是西方的传说,我们不要迷信。

  像新郎贾志新肯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用弹壳做一颗戒指给新娘带上就很好。这颗戒指有新郎的温度,远胜于从商家那冷冰的玻璃柜台里拿出来的任何昂贵戒指;这颗戒指有新郎的劳动,远胜于那由旁人敲打出来的产品;这颗戒指有新郎的职业气息,远胜于那商业气息、金钱味儿十足的““三金”(金镯子、钻戒、钻石项链)商品。李晓利自己也说,现在她每天都戴着这个戒指,她觉得它比钻戒更有价值,因为这是贾志新自己用心做的。

  婚戒象征着爱情,也是作为步入婚姻的一个承诺,所以它成为结婚中的传统形式。

  但婚戒仅仅是爱情象征而已。说到底,爱情本身深厚才是婚姻最坚实的基础。新郎与新娘情投意合,两人早就是非卿不娶、非君不嫁的念头,并且愿意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那么,有不有戒指,用什么做戒指,就不那么重要了。

  也并不是得到的婚戒材质好,分量重,价格贵,才能体现新娘人有多贵重。人品总是贵于戒指。像新娘李小莉这样的人品是再多的金钱都不足以衡量的。

  在婚前,她觉得丈夫家庭条件有限,彩礼会给男方家里造成沉重的经济负担,所以她决定不要彩礼。足见其善良;她的眼光不仅仅局限于丈夫一家,她看到的是许多农村家庭为了让孩子结婚,只能借钱。为了给儿子筹集彩礼,父母见人就借钱,这里借五千,那里借一万,儿子结个婚,老两口欠下一堆债,好几年才能还清。足见其胸怀;李晓利对记者说:“对于彩礼风气,自己觉得很‘病态’,想从自己的婚礼开始改变”。想到就做到,足见其担当。无论谁与这样一位内心善良、心胸开阔、敢于担当的女子组建家庭后,幸福定会去敲门的。

  李小莉称,一些同龄人得知此事后,纷纷打来电话,“没有结婚的几个朋友都说,要像我学习,说我开了个好头,他们也要这么做。”可见,李小莉贾志新用子弹壳做戒指结婚婚姻是很靠谱的。(作者胡胜明)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