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央视中秋晚会名单公布 “人文气息”占据主角
2017-09-19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秋就要到了,今年央视也将举行一年一度的中秋晚会,很多人关心今年央视中秋晚会的嘉宾都有谁。根据名单显示,今年央视中秋晚会,邀请了tfboys、凤凰传奇、郎朗、韩磊等明星艺人。(9月18日 北青网)

  又一年中秋脚步临近,如同每年大年三十晚上的央视春晚,人们充满了喜悦和期待。喜悦源于一家人难得的团圆相聚,期待源于能在屏幕上欣赏不同艺人带来的精彩演出。央视中秋晚会名单刚一公布,网友们纷纷透露出激动和兴奋。从最年轻的tf boys到音乐生涯已有数十年的韩磊等明星,人人盼望着他们能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节目。

  然而,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央视中秋晚会定在大庆举办,这也是东北三省首家举办央视中秋晚会的城市。从近年来的“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到“发展新兴特色产业、打造知名品牌”的口号,东北三省经历了最明显的变化。以黑龙江为代表,透过此次中秋春晚,让全球华人共同感受大庆、感受黑龙江、感受改革开放以来东北三省的亮点和特色,尤其是传播来自黑土地的风土人情、地域文化、城市风貌和时代精神。

  为了迎合不同年龄观众的审美偏好,节目内容涵盖了多种形式的文化。柔美而奔放的拉丁舞《歌舞青春》、演绎草原的冷血与柔情的舞蹈《狼图腾》,生动再现大庆千里鱼翔鹤舞、诗意盎然的舞蹈选段《鹤舞祥瑞》,多种文艺类节目让观众“大饱眼福”,各个年龄段的艺人纷纷上台,满足了大众对于想要看到不同类型明星的要求。

  从此次央视中秋晚会传达的精神来看,一是介绍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讲述大庆油田开发的历史,以及现在和未来发展情况。二是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背景下,依托东三省首次举办中秋晚会的良机,突出体现大庆转型发展加快发展的成功经验和成绩,彰显再创辉煌的拼搏劲头和坚定信心。三是展现大庆生态之美,宣传大庆市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活环境和发展环境。

  在这炎炎烈日尚未完全消散的时节,能欣赏到这样一场充满“人文气息”的文化盛宴顿时让人感到一丝清凉。在丰富多彩的文化形式影响下,人们深深地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精髓,深刻感受到东北三省近年来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此次中秋晚会在众人的期待和支持下,收视率也将在预料之内。

  王金鑫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