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习型”干部怎么就轰然落马呢
2017-09-19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18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称,湖北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善桥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终止其党的十八大代表资格。通报中称刘善桥对抗组织审查,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搞权色、钱色交易等。此前,刘善桥在黄冈市工作了10年,此前曾被媒体报道称,由黄冈市委书记调任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不久,就被举报其在黄冈任职时卖官、重用亲信,离开黄冈前突击提拔60名处级干部。有意思的是,他曾称“每晚都自习一小时”。(9月18日法律与生活杂志)

  又一名“大老虎”落马了,现在的我们,感觉似乎有些奇怪——既希望有“大老虎”落马,但又不希望有“大老虎”落马。希望有“大老虎”落马,是祈愿反腐风暴不减;不希望有“大老虎”落马,是不愿看到党辛辛苦苦培养的高级干部的心血白费。湖北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善桥,还是以落马“大老虎”的身份在我们复杂的心情中出现了,这个姑且不谈。

  从通报的内容来看,刘善桥非一善类,其他“大老虎”的恶劣“虎性”,在他身上基本都得到体现,属于“复制+粘贴”型的。让人诧异的是,刘善桥是一个“学习型”干部,他曾称“每晚都自习一小时”。一个不断学习、不断上进的干部,怎么就是贪官、色官的“复合型人才”呢?

  “每晚都自习一小时”,借用一句曾经的流行语——“你们不信,反正我信了”,也就是说,恐怕只有刘善桥本人才“信自己,准没错”。“每晚都自习一小时”,一个在灯下努力学习的好干部形象一下映入我们的眼帘,可能还有不少人为之点赞,谁成想,这只是一个“虚拟世界”里的人物故事,不过是沽名钓誉的一个香喷喷的“钓饵”而已。当然,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刘善桥的确“每晚都自习一小时”,但他看的不是马列著作、共产党员修养等书籍,而是厚黑学、色情一类的书,这是笔者的妄揣,不必当真。

  读书可以明智,可以不断提升自己。倘若刘善桥能每晚坚持读一些马列著作、共产党员修养等书籍,不断增强涵养、修养、素养,他何至于沦为贪官、色官呢?近些年来,总有一些官员以读书为幌子,将自己刻意装扮成刻苦学习的典型,而事实上,他们基本与读书“无缘”,八小时之外忙于应酬,忙于消遣,玩都玩不过来,哪还有心思和精力去读书呢?

  “不看广告看疗效”,刘善桥的学习“广告”曾打得震天响,但对他的精神“疗效”却甚微,不免让人无语。这世界,其实不是什么都可以“广而告之”的。

  金木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