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纪检监察干部拧紧思想弦
2017-09-14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西省纪委举办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培训班,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100个县(市、区)纪委信访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会议指出,“严禁以任何理由拒绝群众反映问题,严禁信访件光流转、不处置。”

  人民群众是腐败的最大受害者,也是反腐败的生力军。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依靠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坚决遏制腐败现象。”人民群众怀着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来反映问题,作为信访干部必须热情接待及时受理,分类处置依规处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振群众支持反腐败工作的信心,激发群众参与反腐败工作的热情。

  群众监督是有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力量,让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反腐,对打赢反腐败这场“持久战”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才能换来的是群众信任。所以,要充分依靠群众,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就要一手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手抓信访举报工作,畅通、拓宽举报渠道,为群众监督创造便利条件和良好环境。

  面临着腐败与反腐败的严峻考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自觉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拧紧思想弦,自觉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切实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形象,切实履行好反腐倡廉的神圣职责。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当中,应当站在增强党的执政能力、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上,以更高的政治觉悟致力于反腐倡廉、维护群众利益、确保政令畅通等工作,时刻不忘肩负的使命。(周一丁)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