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包辆高铁去娶你”缘何燃爆朋友圈?
2017-09-14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9日9时,在哈尔滨西站的站台上,26岁的新郎陈冬手捧玫瑰花,挽着他的新娘在近百名亲朋好友的簇拥下,登上了“哈尔滨——大庆”的D6907次高铁“婚车”,开启他们的幸福婚姻。(摘自9月10日《人民网》)

  近日,“包辆高铁去娶你”燃爆了微博、朋友圈,一度冲进了微薄热搜榜前十,冰城的这对小夫妻伴着这辆超豪华“婚车”也着实火上了一把。为何如此受关注,在笔者看来是“高铁”+创意的缘故。

  一趟穿梭在两城间的高铁见证了一对新人的爱情之路,高铁不仅成了两人的“鹊桥”,也是两个人的婚车。每对步入婚姻殿堂的年轻人都想给自己一个独特的婚礼留作美好的记忆。坐着高铁去结婚绝对是与众不同,新郎陈冬将浪漫演绎在列车车厢。在笔者看来这远比“一字排开的几十辆轿车,几十桌婚宴”场面来的震撼。

  结婚是人生的一件大喜事,动辄豪车无数,讲究的是排场,在当下年轻人之间成为一种攀比炫耀之风。可庞大奢华的婚礼潇洒过后,不仅仅浪费了时间,花费了精力,也浪费了许多不该花的钱。而我们从上述新闻中了解到,大庆的陈冬与哈尔滨新娘马妍是常年工作在两座城市的铁路职工;因上下班通勤,两人在新开通的“哈齐高铁”成全了两人的爱情。结缘于高铁,又用高铁当婚车的方式接新娘是个好创意,更是踏上了开往幸福的列车,奔向的都是幸福的旅程。

  高铁当婚车不仅有速度快、不堵车的优点,比传统的豪华婚车价格不知道要便宜多少倍,更关键是高铁列车当“婚车”有着低碳、环保、经济、时尚,让新人在高铁运行路上见证爱的旅程,还能得到更多陌生人的祝福,还有着列车工作人员的温馨服务。同时,也给讲究排场的人们上了一课,他们把结婚当手段,去显摆,去攀比,这样的婚礼岂不变了质,变了味道。所以,高铁当婚车时尚满满。

  高铁时代,为人们日常出行的开启了幸福时代,公交化的高铁不仅仅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更关键是改变了人民生活空间,带来了无限的想象力。高铁的发展,带给我们的不仅是速度的提升,也为爱情搭起甜蜜的鹊桥,同时在我们的心里种下了一个不一样的“浪漫”,希望更多人通过高铁走向更加美好的幸福未来。

  作者:饼干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