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抢粉丝跳污水河不是正能量
2017-09-11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17年09月09日下午,郑州尬舞团在金水河畔尬舞,一位自称拥有百万粉丝的北京女网红来到郑州为尬舞团呐喊助威,期间两支尬舞队还相安无事,在各自的场地尬舞,到最后,疑为争夺粉丝,其中两支尬舞队成员竟然跳入了金水河竞舞,引得不少郑州市民在河岸观战(9月9日未来网)。

  平心而论,郑州市市民需要各种舞蹈和街舞丰富自己的业余文化生活。而且,需要更多的舞蹈爱好者自愿为广大市民提供精神文化服务。但是,为了相互争抢粉丝,郑州尬舞团的男女舞蹈表演者纷纷跳入污水河湿身斗舞,这不属于健康的行为艺术,而且属于低下而又丑陋的不文明行为。

  作为舞蹈表演者,不管表演中国的传统舞蹈,还是表演属于国际流行的各种舞蹈,以及年轻人所喜爱的街舞,都需要以精湛的舞蹈艺术动作感染观赏者,都需要每一位舞蹈者平时付出很多艰辛努力和刻苦训练。即便是自己的舞蹈艺术已经达到了一定水平,也不能骄傲自满,更不能为了争抢粉丝让自己失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精神文明所需要的正能量。相互跳入污水河争抢粉丝,这不是健康向上的舞蹈艺术,而属于精神垃圾。围观者看到的不是精湛的舞蹈艺术,而是双方丑态百出的众生相,而且是没有道德修养的行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低俗不是通俗,欲望不代表希望,单纯感官娱乐不等于精神快乐。文艺工作者要想有成就,就必须自觉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欢乐着人民的欢乐,忧患着人民的忧患,做人民的孺子牛。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文艺工作者是灵魂的工程师。好的文艺作品就应该像蓝天上的阳光春季里的清风一样,能够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人生,能够扫除萎靡颓废萎靡之风。”

  那么,不管是专业的文艺演出团队,还是业余舞蹈爱好者,都需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都必须用健康向上的文艺形式鼓舞和教育人民,决不允许用低级下流的方式争抢粉丝。而且,作为粉丝的引领者,更应该用道德素质去培养粉丝的文明素质,决不允许用不文明行为去错误地引导粉丝效仿低级下流的不文明行为。

  正如美国第16任总统林肯先生所说:“法律是显露的道德,道德是隐藏的法律。”也就是说,我们每个人的言行必须时刻自觉地受制于法律和社会公德,必须以行为美为标准,不能以丑为美;也就是说,各种文艺宣传形式必须必须引导人们健康向上;也就是说,所有的各种文艺宣传方式必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也就是说,业余文艺爱好者和文艺宣传志愿者,都必须牢固树立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的思想理念,决不允许仅仅寻求自己的感官刺激,而不考虑社会效果。

  那么,既然发生了不文明行为,郑州市的文化和宣传主管部门就应当加以制止,并对郑州尬舞团提出严厉批评和严重警告,并限期整改。如果整改不到位,就应当禁止其在大街小巷进行表演。对于不健康的各种文艺表演,监管部门必须旗帜鲜明地予以反对和制止。而且,应当实施零容忍。只有这样,才能让文艺宣传纳入法治化管理轨道,才能为广大百姓提供精美的各种文艺精神食粮,才能让各种文艺更加繁荣,并在发展中不断进步和提高水平;只有这样,才能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才能让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得到进一步满足和丰富。

  郭喜林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