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相亲,唯独丢了一个(爱)字
2017-07-19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胜楠  
1
听新闻

  有关相亲的舆论铺天盖地,可是当事者们却始终处于静默,推到前台的大爷大妈们,不断遭受着新时代婚恋文化的抨击。守旧,物质,鸡贼,能用的“利己主义”词汇,一个不差的被安放到老人们的头上。(新浪博客718日) 

  无论时代怎样的发展,人们对爱情的追逐从未停歇过。每一个情窦初开的人,都曾渴望一份纯洁的爱情。希望像罗密欧与茱丽叶,像梁山伯与祝英台。当然现实中的爱情故事也是比比皆是的。但是,不是每个人都是幸运的,都能找到一份真正的爱情。 

  或许是因为工作,或许是因为年轻,或许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让我们成为了社会上的“圣斗士”。相亲是我们这些人经常面对的,但往往又不愿意在外人面前提起的。我们可以分析一下,圣斗士的人群,往往是那些经济独立,工作优越的人,对生活有着更高追求的人。这些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在经历了社会中的种种后,似乎忘记了如何在相亲中寻找真正的爱情。没有了爱的激情,更多是理智的寻找。寻找一个工作和自己差不多的,年龄差不多的,学历差不多的,家庭差不多的。他们在自己的标准中游荡,却慢慢的丢失了真正要寻找的是什么。 

  无论何时,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能长久的。可是现在的相亲对象,最容易忽视的就是一个(爱)字。真正的一见钟情,是不多见的。相亲更多是让我们彼此敞开心扉,进入彼此的心里了解对方。然后寻找到那个对的人。越多的条条框框,越容易让我们迷失自己,这也是“圣斗士”越来越多的主要原因。在这里我也真心的祝愿,“圣斗士”们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爱情。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