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运会为广场舞“正名”
2017-07-19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广场舞再也不仅仅是大妈们的专属,今年将正式“跳进”全运会。今天上午,记者从“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网络竞赛活动-全国广场舞大赛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广场舞被列为十三届全运会竞赛项目。(法制晚报718日讯)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广场舞在短短的几年内,广场舞成为人民群众非常欢迎的一种休闲娱乐健身活动。我们每天都可以从报纸、网络上看到关于广场舞的报道,广场舞一度成为人们热街头巷议的热门话题。一方面因为参与跳广场舞的人越来越多,广场舞流行速度之快,引人关注;另一方面,部分广场舞跳舞过程中喜欢采用高音喇叭,为了跳舞而频频与市民“抢地盘”,甚至引发冲突,这种现象引起了社会广泛讨论。 

  如今,广场舞此次被正式确认为全运会的一个比赛项目,代表着官方对广场舞的正面的肯定,具有较大的象征意义。跳广场舞是满足现阶段中国广大百姓健身和精神需求的最好载体,我们应该满足老百姓的这一需求,让广场舞发挥它的最大社会价值。 

  但无论做什么运动,都应当尽量避免影响他人,跳广场舞也是如此。广场舞如果让部分人愉悦身心,让另一部分人因此而受到困扰,那么它的综合价值肯定要打折扣。现在,广场舞“跳进”全运会后更需要跳广场舞的“舞者”们自觉,跳舞过程中尽量不打扰别人,广场舞“正名”后,“舞者”们更不应“任性”。其实现在许多地区,广场舞“舞者”已经有所改变,选择合适的地点跳舞,使用合理的音响音量,时间方面也尽量“错峰跳舞”,以图减少干扰,这种做法赢得市民普遍称赞。 

  其实要解决广场舞扰民这一难题重点是,政府部门的适当介入,政府相关部门应出台规定,限定活动的时间、地点和音量控制范围,尽可能地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当事双方也应该换位思考、自律克制各退一步,用互尊互爱之心共同维护我们的公共环境,最大限度发挥广场舞的积极方面。(石丹丹)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