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缘何“车主违法555次”后才曝光?
2017-06-23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1日,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曝光一批“超速王”和“交通违法王”。其中,一辆皖G牌照的小汽车竟有555次交通违法未处理。此次曝光公布的是今年以来安徽省高速公路“超速王”和250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和车主信息。(6月22日中新网)

  对交通违章进行处罚,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让驾驶人员承担违章的后果,纠正错误,从而使驾驶更安全。然而,安徽这辆皖G牌照的小汽车竟有555次交通违法未处理。交警部门直到现在才对其曝光。也就是说,这辆车的驾驶员早就超过了一个周期内12分的扣分标准,那么,交警部门之前为何没有对其进行处理呢?

  交警部门之前没有发现这辆车有这么多违法违章显然是不可能的,因为该车有电子违章纪录,交警部门不可能在平台上看不到。问题是交警部门既然知道了该车有这么多违法违章,为何不早点去处理,让其成为马路杀手呢?这说明交警部门管理存在着问题,他们只管收罚款,但没有对有关经常违章的车辆重点监管。从而使这辆违章车辆的驾驶人更加嚣张。在这些违章违法人员看来,反正违章违法了几百次也无人来过问,罚款不缴也没有人来追究,因而胆量越来越大,违法违章也就毫无顾忌了。

  这辆车故意违法违章行驶,车主当然有责任。但发展到现在这个状况,交警部门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如果交警部门对违章车辆只管收罚款,不采取措施对多次违章的车辆进行重点监管,那可能使一些人更加胆大妄为。譬如:一些车主认为车辆反正快报废了,违章再多也不会缴罚款了,就算车辆被扣了也无所谓。如果交警部门纵容这种情况发生,那么像类似的车辆会越来越多,这些车辆会成为公路上的“定时炸弹”。我们在媒体上经常看到这样的新闻,一些车辆既不年检,违法违章也不去交罚款,等到出了人命大事,交警部门才发现这些车辆早已过了年检有效期,有的违法违章纪录有数百次。

  这辆皖G牌照的小汽车竟有555次交通违法未处理,这不能全怪车主,最应该怪的是交警察部门。交警部门不能只记录违法违章,更不能只顾收缴罚款,而是应该对车辆进行严格监控,进行分类管理。在车辆违章纪录电子平台上进行设置,如果车辆违章超过一定的次数,或被记12分以上,电子平台上就有所显示。交警部门发现后,就应该派出人员把车辆扣下,不准其继续行驶,并责令车主接受处罚,等车主接受完处罚后再按规定放行。从而防微杜渐,使违章违法现象减少到最低限度。(胡建兵)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