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的入党“回忆”
2017-06-23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的爷爷是个乡镇干部、老党员,奶奶是个村干部、老党员,父亲是个政治老师、老党员,三个舅舅都当过兵、老党员。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老共产党员。从小我就是在这些共产党员的陪伴下成长起来的。 

  跟着党员我成长儿时,对于共产党员没有特别深刻的印象,只是从小听着红歌,看到老一辈的工作作风慢慢长大。爷爷,在我读大学时离开了我们,作为家里的长孙,爷爷从小最疼我,也影响了我的人生观、价值观,他一生奋斗在最基层,默默无闻,勤勤恳恳,清清白白,从不拿群众一分一毫,坚守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父亲,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共产党员,从事教育工作41年,今年9月即将光荣退休,他的一生都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勤奋努力,兢兢业业,孜孜不倦。这就是我身边两位典型的共产党员,也是我对于共产党员的第一印象 

  申请入党我迷茫2004年,大学毕业,作为计算机应用维护专业的我,回到了家乡,先后在电脑公司、教育系统从事计算机维护工作。200612月,通过招考进入组织系统,正式上班的前一天,父亲就嘱咐我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作为从事技术工作,对于组织系统毫无了解的我,对于入党没有任何观念,也毫无任何兴趣。就这样,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没有任何动机,没有任何初心,我向共产党员迈出了我人生的第一步 

  成为党员我骄傲进入组织系统,身边的领导、同事,这些老党员的党性修养、工作作风深深的刺激着我,也激励着我向着党组织靠拢,努力争当共产党员的强烈愿望。通过对党章、党史的学习,以及充分发挥所学所长,以及党组织的帮助和教育,利用自身技术能力投身远程教育事业,服务基层党员群众,我荣幸的得到了党组织的认可,于2008年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2009年正式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也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 

  身为党员我奉献2012827日,我的联系对象丹棱县双桥镇宿场村2组村民宿仁安打来电话,说他的孙女宿敏小学毕业了,即将到丹棱县二中读初中,但是一学期书本费、寄宿费、疫苗接种等费用加起来要将近3000元。家里就他和老伴种几亩椪柑维持生计,年收入才不到6000元,孙女学杂费实在没能力负担。吃过午饭,我便急忙赶往丹棱县城为宿敏争取政策上的帮助。先后到县关工委、县教育、双桥镇政府,将宿敏的家庭情况和她杂费负担困难等情况向各部门进行了汇报,县关工委和双桥镇政府根据政策规定,分别表示帮助解决宿敏杂费500元。县教育局表示,将会迅速与宿敏报读的丹棱县二中联系,由学校帮助申请义务教育阶段每年1250元的寄宿生生活补助。送人玫瑰手余香,想到宿敏可以顺利地上初中,我的心里暖暖的。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感光荣与自豪。我将一如既往的热爱党员教育事业,跟随党的步伐,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不断鞭策自己,奉献我绵薄的力量。也将不断加强学习,多读多想多写,不断提升自己理论素养和文字功底,衷心祝愿共产主义事业蒸蒸日上! 

  宋富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