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安局官网“涉黄”谁之过
2017-06-23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1日,福建省政府办公厅通报了今年第二次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本次抽查范围为全省登记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正常运行的政府网站,重点检查市、县政府部门和基层网站,共抽查155个,抽查比例为12.87%,发现不合格网站19个,合格率87.74%。抽查发现,“武平县公安公众服务网”“长汀公安公众服务网”均被嵌入黄色网站链接。(6月22日中国网)

  很难想象,堂堂的公安局官方网站竟然被嵌入黄色网站链接,若不是上级抽查,这两家官方网站还会堂而皇之的“涉黄”下去。

  当然,这两家官网“涉黄”,与管理运行人员素质不高、责任感不强有着直接关系。但大棒也不能全打在网站的管理运行人员身上,毕竟相关领导的监管缺失是一个极为重要的原因。倘若相关领导平时能多留意关注一下网站,何至于让黄色网站链接乘虚而入呢?

  政府网站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是各级政府及部门在互联网上发布政务信息、提供在线服务、与公众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办好政府网站,有利于促进各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依法行政,提高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和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但令人遗憾的是,不少地方政府及部门在政府网站建设上重建轻管,致使问题网站频现,主要表现为栏目不及时更新、基本信息不完整、与网民的互动回应差,有的还发布一些不负责任的言论、信息,链接非法网址等等。

  正如有专家指出的那样,政府网站开通,带给民众的不仅仅是新奇和感动,更多的是施政的新理念,是施政理念的延伸。民众不愿意看到“僵尸官网”,不希望看到“污化官网”。为此,要求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树立正确的理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办好政府网站,让政府网站成为政治文明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

  钱桂林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