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对卖假药的“表演艺术家”要主动“亮剑”
2017-06-23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网友们发现一位名叫刘洪滨(“滨”有时写作“斌”)的“老专家”多次出现在各卫视的“健康医药”节目中,有时是苗医传人,有时是蒙医传人,偶尔还会客串一下北大专家和医院退休的老院长……由于刘洪滨出现在电视画面中的身份完全不同,也被网友戏称为“虚假药品广告表演艺术家”。(2017年06月22日人民网)

  其实,卖假药的“表演艺术家”何止刘红滨一人?李炽明、王志金(今)、高振宗(忠)之流,都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一脸慈眉善目,再配一副眼镜,旁边还备注着“××传人”、“××教授”等唬人的标签,最后再扯上一张养生的大旗,卖假药的“大忽悠”就新鲜出炉了。在一些偏远落后的三四线城市,这样的虚假广告生存得倒是游刃有余,正在悄无声息地戕害着那些急需保健养生甚至治病救人的淳朴群众。

  卖假药的“表演艺术家”,其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让人愤怒,又让人无奈。愤怒的是,骗子为了获取违法收益,无处不在、无孔不入,各大卫视的广告打得满天飞,这简直是对广大群众智商的漠视。在很多人看来,这样低劣的骗术居然还有人信?是的,在一些经济落后的偏远小乡镇,这样的骗术是有生存的土壤的。甚至还骗取了一些淳朴群众的信任,导致他们的身心健康和经济利益受到伤害。

  而无奈的是,明明如此明显的虚假表演,为何一而再再而三在各地卫视上演?电视台的审批是否视若无睹?监管部门是不是存在失职?深入挖掘,可能就涉及到三四线城市电视台的生存难题。但生存再难,也不能以欺骗人民群众为代价。而监管部门更不能因为骗术的显而易见而忽视了对虚假药品广告的监管。无论这背后的利益纠葛多么波诡云谲,其实只需要真正做到“一切依法办事”,事情自然就一清二楚。

  世界上最简单的事是“认真”二字,最难的事也是“认真”二字。对卖假药的“表演艺术家”要主动“亮剑”,杀一杀他们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威风”,用法律对他们的骗子行径进行识别鉴定,是监管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在依法治国已经成为社会共识的今天,将法律的利刃及时准确地用在这些民生问题上,向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牛鬼马面”开刀,正是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的有力举措。

  作者:艾柯

标签:
责编:胡波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