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特殊党费”里的家国情怀
2017-02-24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年前,当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正式服役时,亿万中华儿女欢欣鼓舞,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航母style”也超越娱乐新闻登上热搜头条,并被广大网友争相模仿。航空母舰是军事强国的象征,“辽宁舰”的服役,宣告了中国没有航空母舰的历史已经成为过去,开启了大国向强国迈进的新征程。 

  去年,媒体不时报导中国首艘国产001A型航空母舰将于2017年下水的消息,并且第二艘国产002型航空母舰也已开工十几个月了。航空母舰“下饺子”的背后,是中国综合国力增强的象征,是镇国利器给中华儿女带来安居乐业的保证。每一个心系国家民族的爱国人士,无不为此感到深深的自豪。 

  航空母舰牵动着中华儿女的心,就在26日,山东省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莱钢党委组织部收到一张汇款单,金额为两万元整,签名为“中共党员、莱钢集团退休职工”,并附言:“特殊党费,捐给国产第二艘航母。”据悉,同样署名为“中共党员”的神秘人物在5年前也汇款两万元,附言:“党的生日即到,这是我的党费,为建航母保国门。” 

  经过莱钢党委组织部的努力,终于揭开了这名“中共党员”的神秘面纱,他的确是莱钢的退休党员吴老。朴实的老人不接受采访,不允许公开自己的姓名,只强调他是一名“中共党员”。什么是心中有党?“大音希声,大象无形”,心中有党、对党忠诚的真谛,在于行动胜于口号,如吴老这般,身体力行却挥袖不留名。 

  吴老如此关心国家的国防建设,在于他的亲身经历,因为他4岁时险被侵华日军刺刀刺中,对“国仇家恨”有深刻理解,落后就要挨打,想必从沧桑巨变中一路走来的吴老深有体会。自己吃苦,让子孙后代生活幸福,是吴老这一代人的信念,这信念撑起了他们的奋斗热情,燃尽生命书写忠诚,并影响他们一生坚守。所以吴老在迟暮之年依然心系国防,心系保卫子孙后代的钢铁堡垒——航空母舰,并把自己的退休金以“特殊党费”的名义捐出来建造航空母舰。 

  平心而论,对于航空母舰的建造和维护,吴老的两万元“特殊党费”只是九牛一毛、杯水车薪,但对于一个平凡的老党员来说,却是不折不扣的大手笔,出手“阔绰”,慷慨解囊。忠诚至此,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借鉴学习。当有国企高管拿着高薪却不交、迟交党费时,当有党员干部退休之后却被查出违规违纪时,他们实在应该好好向吴老学习什么叫做对党忠诚、什么叫做家国情怀。 

  网络上传言,中国的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将会以吴老的家乡命名为“山东舰”。此事尚难以定论,但有一件事可以肯定,当第一艘、第二艘乃至第三艘国产航空母舰下水服役时,亿万个像吴老这般爱国的中华儿女,彼时必定热泪盈眶,流露拳拳赤子之情。  

  参考信息:http://news.12371.cn/2017/02/23/ARTI1487813086062457.shtml 

  作者:蒋继承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