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管“我们是谁” 都要做好自己
2017-09-19 16:3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1
听新闻

  客观而言,这组漫画风格简单、夸张,甚至说有点“小粗暴”,但是其接地气的台词、直白的吐槽,却直抵人心,既让人忍俊不禁,同时又颇为辛辣,这应该就是它能够一夜流行的根本原因所在。

  漫画以“我们是谁”这种问句开始,然后再做出自我回答,最后落脚点在我们怎么做好自己的工作上。而整个漫画的精髓,也就在最后这幅画上,因为最后的答案往往出人意料,表面上看是在吐槽,但背后透露出的却是对职业现状的无奈,和对人生前途的焦虑。以吐槽为基调的台词,配上漫画中咆哮状的跳跳鱼形象,于是也就产生了释放情绪、减轻压力的效果,所以被网友们誉为“解压神器”。

  不过在我看来,作为一种艺术创作,如果它能够达到减压的目的,那当然值得肯定,但是减压之后的我们又该怎么办?当然还是要回到现实,回到自己的岗位和职业当中来。所以我们可以借助漫画来吐槽,来减压,但我们终究还是要面对自己的职业,面对自己的人生。

  任何岗位和职业,都是有人适合,有人不适合;有人做得好,有人做得不好。当你感觉工作又苦又累、收入微薄、前途渺茫的时候,和你同在一种岗位和一个行业的人,却可能做得风水水起、前途无量。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是谁”这组漫画,更像是一种失败者,或者说失意者的吐槽,而那些对现状满意,对未来充满希望的人,可能完全不会这么想。

  所以不管“我们是谁”,我们首先需要做好自己”。如何做好自己?就是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就是提升自己的工作业绩,圆满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当然也包括处理好职场人际关系,让自己成为某个单位、行业、领域不可或缺的那个人。当你做好了自己,那么你所期盼增加的薪水、升迁的职务等等,才会如期到来。当然了,如果经过努力和思考,你觉得自己并不适合自己目前的岗位和职业,前途暗淡,看不到未来,那么也不妨考虑尽快改弦易辙,重新开始。

  说到底,这样的漫画作品,无论它多么流行,终究只是我们生活的一剂调味品,我们终究还是要回到生活本身,做好自己的工作和事业,演好自己的角色,活好自己的人生。(苑广阔)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