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将无我”,用青春诠释梦想
2019-07-05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基层的年轻党员干部,我们应以黄文秀为榜样,在基层一线用青春浇灌梦想,用行动回馈百姓,在艰苦的环境中为人民服务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呐喊青春,做追求梦想的寻梦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情怀;“用生命坚守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是黄文秀执着;“心安基层,服务百姓”是我们年轻党员干部的梦想。“梦想是青春的光和热”,黄文秀将自己的光和热永久的留在扶贫的道路上,成为时代楷模;我们需将自己的光和热洒在基层的沃土上,争创时代先锋。依稀的记得2013年7月2日,我怀揣着青春的梦想回到了家乡,成为家乡一名大学生村干部,从此开始每天耐心倾听村民的诉求,竭力为他们办好每一件事的日常工作,在基层一线呐喊青春,践行誓言;在新时代追梦青春,不忘初心;在新征程奋斗青春,牢记使命。

  奋斗青春,做书写梦想的执笔人。“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奋斗是青春的标志,黄文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奋斗青春,是我们工作生活的榜样。我们需以她为标杆,扎根基层、热爱基层、鼓足干劲、奋发有为,让梦想在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砥砺中闪光。我们要发挥年轻的优势,将自己的置身于百姓中去,关心百姓、惦记百姓、服务百姓,与百姓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在基层的大舞台上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奋斗青春、燃烧青春,做书写梦想的执笔人。

  无悔青春,做实现梦想的筑路人。黄文秀大学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生活,回到家乡工作,扎根基层,书写无悔青春。我们年轻的党员干部需拿出青春的朝气与活力,笃定信念,以“努力到倾尽所有,奋斗到至死方休”的执着,在艰苦的基层工作中坚定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做百姓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每个人都憧憬自己的“诗和远方”,深入一线、服务百姓就是我们基层年轻党员干部的“诗和远方”,我们只有将奋斗青春和造福人民有效融合,在农村生活中披荆斩棘、奋发有为、珍惜韶华,才能勇立时代潮头,实现青春梦想,成就无悔青春。

  黄文秀将自己永远定格在30岁,她将青春奉献给了人民,她是时代的楷模。作为年轻的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勇于接力、敢于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奋斗情怀,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做出新成绩。(玬玬/文)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