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汲取“养分”,与榜样比肩
2018-11-11 13: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何为榜样?近日中央电视台专题节目《榜样3》的播出,给我们做出了完美的诠释。从典型访谈、亲身叙述到事迹再现,将一个个鲜活的榜样形象呈现在我们面前,他们坚守信仰、一心为民、敢于担当,是全体党员的榜样,我们应该汲取榜样的“养分”,带着他们的精神做一名合格党员,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路。

  习近平总书记讲:“要不断把为人民造福的事业推向前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为人民过上满意的生活是每一名党员的目标。“共产党的干部,不能在机关大院里作盆景,要到群众当中作雪松”,“群众生活过得不好,自己好了不安逸”。《榜样3》中的李元敏对人民群众永远怀着一种谦卑与敬重,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是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李元敏把坚定的信仰注入到行动之中,用为党为民的实际行动,把忠诚写进自己的工作中,写在百姓的心坎上。我们应像她一样始终如一地践行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时刻惦记着群众的安危冷暖,甘当公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努力成为群众心目中的优秀共产党员。

  榜样之所以被老百姓称为“榜样”,被大家永远记住,就是因为他们心中始终装着老百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把老百姓的困难放在最前面,这是榜样们共有的特点。我们学习榜样们的事迹,不仅仅只是学习他们的方式,更要从中体会到他们的为民情怀,在自始至终心系百姓中汲取力量,在服务百姓的同时,也要向百姓学习。把榜样的精神贯彻到实际行动中,在为民服务的过程中锤炼自己的精神品质,让人生之路走得更有力量。

  为人民服务决不是一句简单的空头承诺,而是需要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地无私付出,挑起肩上的担子。贺星龙说,能为乡亲们服务 我感觉活得有价值有意义。他用自己最真实的故事告诉我们,党和人民期待的领导干部是什么样的,最朴实、纯粹的公仆本色是什么样的。在学习榜样贺星龙时,我们应当学习他认真踏实的在自己的岗位上,担当起自己应负的职责,为群众谋实事。我们在工作岗位上,也要学习贺星龙的精神,在工作开展中,不畏难不怕苦,认真扎根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每一件事,在工作中不断拓展生命的宽度,提升生命的高度,让个体生命在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发光发热。

  榜样是一种力量,彰显进步;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我们要沿着榜样的足迹,与榜样同行,坚定信仰、永葆初心、敢于担当,以榜样为标杆,争做合格党员,在找差距、知不足中砥砺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王宇萌)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