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丽蕊的好故事需要更多的人去诠释
2018-11-09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马丽蕊,秦皇岛广播电视台的一名普通女记者,1979年5月出生于秦皇岛市抚宁县,中共党员,从事新闻工作20年,先后参加抗击非典、2008奥运会、天津8.12爆炸、省市级两会、党代会等一系列重大事件、重大主题活动、重点工作报道,采编的新闻作品多次获省、市级的新闻奖。(2018年11月6日河北共产党员网)

  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女记者,她与千千万万个同行一样,为了祖国的新闻事业,奔走在祖国各地,用自己手中的笔,或者用手里的金话筒,向外界传送着时代发展的好声音。她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说她不普通,她的确有出人头地之处,有很多值得让人欣赏敬佩的地方,那就是她虽是女记者,但其工作却出类拔萃,在其身上有很多事迹,让广大百姓赞许。她从事新闻工作20年,参加过抗击非典、2008年奥运会、天津8.12爆炸、省市级两会、党代会等一系列重大事件报道,在其工作中,其敬业精神,让同行刮目相看。

  虽说是一名女记者,责任的驱使,让她在工作中相当出色,去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阿里地区进行采访,雪域高原其困难相当大,她却经受住种种考验,光荣地完成任务。在天津8.12爆炸现场采访,应该是相当危险,可是她没有畏惧,和同行一样,对现场所发生的事件进行实事求是地报道,将第一手资料及时反馈到单位,让国内的广大百姓及时了解事件真相。作为一名记者,她在工作中任劳任怨。

  在做好自己的工作的同时,她还相当有爱心,利用工作的特性,在天津“8.12”火灾期间,马丽蕊带领自愿者团队带着捐赠的救灾物资,来到救灾第一线。秦皇岛的一位企业家高云红去西藏有两个心愿:一个是要去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阿里地区苹果小学,给那里的孩子们送去10万元的新课桌椅,12万元捐款,同时还送去2名派驻援藏支教老师。为了记录高云红登西藏的文明善举,马丽蕊他们5月14号带着直播团队到了拉萨。到西藏严重的高原反应,让她病了,可是她坚持带病工作,完成了90多分钟的直播,把企业家的爱心,用摄像机给记录下来。她还是连续9年担任“秦皇岛市无偿献血形象大使”,累计献血8000毫升,同时也是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她做了很多献爱心工作,相关媒体关于她的事迹报道很多。她的爱无时不刻地温暖着每一个人。

  在政府扶贫工作中,更少了不马丽蕊同志的身影,马丽蕊作为青龙县扶贫工作组的组长,根据当地广大女的意愿,马丽蕊引进缝纫加工项目,采取“公司+农户”的运营模式,让有就业愿望的农村剩余劳动力,不出村就业脱贫。为了实现贫困百姓自己“造血”功能,马丽蕊联合多家单位、团体、个人发起“志智学堂”工程,通过系统规范的课程安排,线上线下灵活机动的授课方式,让贫困户及农户增强信心,提高技能,树立勤劳致富的脱贫理念,“志智学堂”工程首批受益群众近万人。在政府扶贫工作中马丽蕊尽心尽力,让党的好政策温暖百姓,让贫困百姓早日走上致富路,做了很多的工作。

  马丽蕊同志,一位很平凡的记者,可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如今相关媒体讲述她的好故事,我们广大百姓在感动的同时,更应该向她学习,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让河北人民早日走上全民奔小康的道路,让河北梦到来离我们更近。(苗凤军)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