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村里百家宴是凝聚人心正能量
2018-02-13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据大河报2月13日报道,“这场面堪称壮观;这味道绝对年味爆表。”2月12日,宁陵县乔楼乡八里曹村文化广场热闹非凡,该村1000多名男女老少聚集在此欢度新春,116张饭桌摆满整个广场,全村老少共同参与别样的百家宴。

  八里曹村原本是一个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并不是一个富裕村。但是,现在的八里曹村真是“鸟枪换炮”了。村节前夕,竟然在村里的文化广场上摆起了百家宴,让全村男女老少欢聚在一起,共同享受脱贫致富的幸福生活。

  八里曹村为啥会发生这么大的变化?这样的变化,来自于党支部起到了战斗堡垒作用;这样的变化,来自于村里的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能够团结一心,共同携起手来为百姓谋福祉;这样的变化,来自于村里的每一位党员在群众中是一面鲜艳的旗帜;这样的变化,来自于全体村民相信党组织,相信村干部的集体智慧,相信大家团结起来就是力量。

  作为贫困村,不能老是依靠外援,必须依靠自己的自力更生和奋发图强;作为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就是百姓的主心骨。只要每个共产党员和百姓能够选举出一个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羊,村里的男女老少就能走上坚定正确的道路,就不会在脱贫致富中遭遇坎坷和磨难。不管有多大困难都能依靠全体村民搬掉前进道路上的拦路虎,就能在党的领导下,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位,就能让百姓充满自信与无限希望。

  村干部是不是合格,要让村里百姓进行客观公正评价。村干部只有带领百姓穷则思变,才能在一穷二白的土地上找到未来的幸福道路;村干部只有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家的事去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才能让百姓看在眼里,记到心里;村干部只有科学规划和民主决策,才能避免走错发展道路,才能让群众的集体智慧充分发挥出来;村干部只有办事公正廉洁,克己奉公,不徇私情,才能让百姓口服心服。

  正如《孟子梁惠王下》中云:“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其意思是,对人民的欢乐感到高兴,人民也会对你的欢乐感到高兴;对人民的忧愁感到忧愁,人民也会对你的忧愁感到忧愁。正如宋朝著名政治家和文学家范仲淹先生在《岳阳楼记》中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如果村干部对百姓拥有这样的高尚道德品质,那百姓的福祉就不会没有着落;如果村干部能去掉私心杂念,一心扑在村里的脱贫致富工作中,那百姓就能拥有更多自信,就不会担心过不上好日子。

  可以说,只要村干部能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转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那村干部就能把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转化为实际行动,绝不会把党的宗旨当成标语口号。而且,我们通过八里曹村的百家宴,就能感受到百姓对于村里的变化满意不满意;而且,我们通过图文并茂的新闻报道,就能看到八里曹村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崭新未来。同时,百家宴证明了一个颠覆不破的真理,那就是“人心齐,泰山移”,得人心者得天下。宁陵县委书记到村里祝贺,给村民拜年,更能说明八里曹村已经是远近闻名的富裕村,而且是大家争相学习的模范村。而且这样的正能量,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需要的好故事。(郭喜林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