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免费赠送火车票体现出城市的暖意
2017-11-21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据新华网报道:11月16日,“幸福返乡路,邮政伴你行”大型公益活动在西藏7市地同时启动,活动将为西藏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提供1764张返乡火车票。

    进入到11月中旬,当南方还是暖意融融的天气时候,祖国的边陲西藏已经出现了寒冷的天气,这也意味着许多在西藏务工的内地人员不得不提前离藏,早日回到自己的故乡。因为西藏离内地距离遥远,乘车也不方面,还有些务工人员并没有挣到多少钱,多方便的原因有着诸多困难,不得不为回家购买车票而发愁。

    每一个城市的建设发展,无不凝聚着许多务工人员的艰辛与劳动。一段时间下来,许多务工人员兜里的钱剩下无几,心中也有几分心酸。当“幸福返乡路,邮政伴你行”大型公益活动在西藏7市地同时启动,将为西藏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提供1764张返乡火车票这个喜人的消息,本次活动由西藏邮政筹措资金60余万元,免费提供12月20至12月25日间,拉萨至成都、拉萨至重庆的火车硬座票1764张。从即日起至12月10日,出藏务工人员可在西藏邮政网点报名预约,其中12月20日、22日、24日三天为拉萨至成都的火车票,12月21日、23日、25日为拉萨至重庆的火车票。对于许多在西藏务工人员来说,充满着无限喜悦,不再为回家的车票发愁。 幸福是什么?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回答。对于许多务工人员来说,能够挣更多的钱,能够免费乘坐火车回家,能够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能够在城市能够有尊严的生活等等就是他们最大的幸福。“幸福返乡路,邮政伴你行”大型公益活动为西藏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提供1764张返乡火车票,意味着有1764名务工人员免费乘车回家,无形中让兜里的钱可以原封不动的带回家,这是一个怎样的一个梦想,这是一个怎样的期待。

    为务工人员服务,铁路送回来满满真情。火车是在藏外来务工人员返乡的主要交通工具,每年11月到1月,火车票需求急剧增加,前往成都、重庆方向的火车票更是“一票难求”,许多人只能选择乘坐飞机或汽车,有的甚至放弃回家团圆的机会。考虑到务工人员携带行李较多,青藏铁路公司拉萨站还提供了“务工人员专用安检通道”和“务工人员候车专区”,以方便他们进站登车,从服务细节里为务工人员回家之路增添了一把温暖旅程,列车乘务人员更会用微笑、用热情服务伴随着广大旅客回家路。

    北方许多城市已经进入的寒冷的天气,而“幸福返乡路,邮政伴你行”大型公益活动无形中为在西藏的务工人员带来了许多温暖,不仅仅是城市一道最亮的美景,爱心传递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外来务工人员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城市建设发展的一个重要群体。为此,也希望更多爱心企业、商家等承担社会责任,伸出你的爱心,诸之你的爱心行动,并参入到爱心行业中来,给予城市务工人员更多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城市的美丽、厚爱和温度,更关键是来年,他们走进这个城市,会用激情和爱心为这个文明城市送来更多的感恩、回报城市的爱意。

  新闻来源:http://tibet.news.cn/2017-11/17/c_136759899.htm

  作者:周运华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