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裹毯女孩九寨沟受到商家恩惠就是幸福
2017-08-10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日上午,九寨沟县老县城九寨大道车辆穿梭,一辆接一辆满载游客的车子从沟口驶来。车流旁站着很多 散客,伸长脖子张望,盼着搭载自己的车到来。游客当中,一位全身裹着毯子的女孩颇为引人注目,旁边 一位中年男子用手机拍她的各个动作。这对来自哈尔滨的父女俩在8日经历了人生首次地震,让女孩最感动的是地震瞬间爸爸的一声大喊“别怕,爸爸在呢”。 有好心的商家送来了毛毯,毛毯一直就让衣着单薄的小张裹着,生怕她凉着冷着(8月9日东方头条网新闻)。

  在人的一生中,经历大地震恐怕是令人恐惧和难忘的。而且,尤其是在大地震过程中的前前后后,能得到好心人的帮助,也是令人一辈子无法忘记的。人们常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来自北国冰城哈尔滨的女孩不仅拥有爸爸的保护,而且在地震之后的寒冷中得到了好心商人送给的毛毯裹在身上,应该说这就是最大的恩惠与幸福。

  因为,地震是每个经历者一生中的生死考验;因为,地震是每个人无法想象的生离死别之恐惧。只有经历过地震,才知道应当如何珍惜和尊重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只有在最困难和无依无靠的情况下得到别人的帮助,才懂得什么是好心人,什么叫滴水之恩。而且,更懂得应当怎样回报社会,才知道怎样感恩自己的恩人。

  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先生说:“能将自己的生命寄托在他人记忆中,生命仿佛就加长了一些;光荣是我们获得的新生命,其可珍可贵,实不下于天赋的生命。”中国女作家张洁说:“不论将来自己达到一个什么样的辉煌的顶点,决不能把自己的才能当成商品。”由此可见,作为九寨沟的商人,并没有在地震面前“乘人之危”,而是积极主动地无私奉献;由此可见,作为九寨沟的商人,只有在地震面前,我们才能发现九寨沟商人拥有脱离了低级趣味的高尚道德情操。而且,通过商人向女孩送毛毯这一善举,又能发现九寨沟旅游景区管理者在以往的日常管理是尽心尽责的,正是由于九寨沟旅游监管工作是在坚持依法行政,只有平时把旅游市场纳入法治化管理轨道,商家才能严格自律,并在危难时刻向游客伸出援助之手,让远在哈尔滨的父女亲身感受到九寨沟商人的人格魅力。

  正如鲁迅先生所说:“伟大人格的素质,重要的是一个诚字。”可以说,九寨沟商人既有诚实守信的职业道德品质,又有为人处世中的真心诚意;可以说,九寨沟商人所表现出来的仁者仁心,是哈尔滨女孩今后漫长人生道路上的一面镜子和学习的榜样。人们常说,善念修正道,善德需善举。我们每个人只有时时刻刻用善德修炼自己的道德修养,才能在危难时刻无私无畏,并使自己成为心底无私天地宽的中国好人。而且,通过所见所闻,哈尔滨女孩才能把传承爱心当作自己今后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郭喜林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