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小男子汉,最美孝心少年
2017-08-02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四川德阳的11岁男孩杨博文,已照顾患病妈妈3年。爸爸频繁加班挣药费,小博文就坚持每天给妈妈读振作精神的文章、为妈妈烫脚,有时还摆地摊补贴家用......在小博文鼓励下,妈妈积极配合治疗。(2017年8月1日央视新闻微博客户端) 

  有一个人,她忍受十月怀胎之辛苦,只为赐予你生命;有一个人,她放弃睡眠不辞劳累,只为抚养你长大;有一个人,不要求回报默默付出,只为你过的幸福...这个人就是母亲,我们伟大的母亲!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养育之恩呢? 

  四川德阳的11岁男孩杨博文用他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对于母爱的回报,什么是真正的孝心。杨博文的妈妈三年前被查出急性肾功能不全,如果控制不好的话,会转化为尿毒症。爸爸为了给妈妈赚钱治病,也频繁加班,爷爷奶奶体弱多病,照顾妈妈的责任就落到了小博文的肩膀上。小博文担心妈妈心态不好,经常给妈妈朗读一些励志文章,希望他妈妈可以坚强的面对生活。比如《放下心灵的包袱》,他对自己的妈妈说,希她也可以放下自己内心的包袱。也会根据自己妈妈的喜好,借一些历史,古典书籍给妈妈阅读。 

  清晨伴着朝阳,夜晚陪着星月,小博文的朗读声比鸟儿的歌唱还动听。11岁的小小年纪,我们正在家人给我们铸造的城堡里享受着全家人的宠爱,很少懂得如何去照顾她们,很少承担起家庭的责任。那是一个任性,调皮的年纪,而小博文却比我们都成熟懂事,为了照顾妈妈的饮食他每天都和妈妈吃清水煮菜;为了缓解妈妈脚肿疼痛,他每天晚上为妈妈烫脚;为了减轻家里医药费花销的负担,他在征得妈妈同意的前提下去夜市上卖玩具。小小男子汉,用自己的肩膀担起了重重的责任,用自己的孝心,感动了你我他。功夫不负有心人,妈妈的病情在小博文的努力下逐渐变的稳定,小博文的妈妈也表示会积极配合治疗,一定要好起来,等到孩子长大成人的那一天。 

  “我是一个小小男子汉,我要充当起这个男子汉的角色,我要尽我最大的努力保护妈妈,与妈妈一起战胜病魔!”小博文的声音回荡在脑海中,激励我们每一个人人都要向他学习,懂得孝敬长辈,用爱回报家庭。 

  张湘君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