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由堂妹代军人新郎的婚礼点赞
2017-07-24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14日,重庆梁平一小区里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婚礼:因为新郎突然接到部队紧急通知归队,他的堂妹代替他与新娘拜堂。婚礼现场不少人感动地流下了眼泪,他们说,这是一场伟大的婚礼,新娘是一位了不起的军嫂。建军节来临之际,华商报记者专访了军嫂龙金莲(723日华商报)。 

  面对这样的新婚军嫂,我们由衷地感激,这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军嫂,这是世界上唯有中国军人才能拥有的最美妻子;面对这样的军人,我们由衷地敬仰,这是世界上最美的军人,这是世界上唯有中国女人才能拥有的最美丈夫。 

  我们拥有这样忠于国家利益的军人和军嫂,这是共和国与全国各族人民的骄傲与自豪;我们拥有这样无私奉献的军人和军嫂,这是共和国获得国防安全的最美新郎和新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的责任与义务完全是为了报效祖国和人民;他们不能在婚礼上夫妻对拜,只能让堂妹代替新郎如期完成婚礼的所有仪式。这样的婚礼非常特别,从古至今,可能这是唯一由堂妹代替新郎的婚礼。 

  正是由于非常特别的婚礼,才能充分表达中国军人对于服从命令为天职的诠释;正是由于非常特别的婚礼,才能充分表达中国军人对于人民军队和国家的无限忠诚;正是由于非常特别的婚礼,才能充分表达中国军人忠于职守的神圣使命与责任担当精神;正是由于非常特别的婚礼,才能充分表达一个军嫂对于爱情和军人的正确理解与信任。信任与理解,就是军人丈夫的力量源泉和精神财富;信任与理解,就是人民军队军心稳定的基石。 

  而且,这是中国当代最新版本的“梁山伯与祝英台”爱情史诗;而且,这是中国当代军人与军嫂用真情演绎的世界东方“罗密欧与朱丽叶”爱情神话;而且,这是中国当代最可爱的军人与军嫂;而且,这是中国当代军人与军嫂学习的榜样,这是中国青年学习的爱情楷模,这是中国爱情最美的当代史诗。 

  那么,所有的中国军人都应当向他们致敬!那么,所有的中国青年男女都应当向他们致意和祝福! 

  郭喜林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