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铁暖心照片如何会走红?
2017-06-23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在成都地铁上一对老年夫妻所出现的行为,被相关的网友拍下来传到网络后,老俩口一下子成了网红,连《人民日报》这样的党报都进行刊登,这真是意外。事件出现,仅仅是一件小事,妻子的鞋子也许出现了小问题,丈夫帮助妻子打理一下并且帮助妻子穿上了,这样的小事件也能感动整个社会,并且让当代年轻人嘘唏,确实让普通人想来有点儿难以理解。

  夫妻之间相帮相敬本是自然的,这也是中华最传统美德,要不在新婚之际,总有祝福语叫白头偕老,上述地铁所出现的事件应该是白头偕老最美的诠释。上述新闻事件中是这样,下面新闻中所提到事件,老年人相敬如宾相敬到老的故事,都是当今时代最美爱情的表现。如96岁的王力金老爷爷和84岁的黄邵珍奶奶的故事,老奶奶自从嫁给老爷爷那一天起,都是穿老奶奶给做的衣服,并且老奶奶给做了好多,总是能够让老人穿得光鲜舒服,他们的爱情誓言是老爷爷必须要将老奶奶的衣服全部穿完了,才能够相携西去。还有老爷爷老奶奶一起玩游戏,老爷爷给老奶奶在派出所摘耳环,老爷爷病重弥留之际嘱咐老奶奶好好照顾自己,好多爷爷奶奶的故事,都为爱情这一词汇镀了金。平凡的爷爷奶奶,过着普通人的生活,用一件件小事诉说着普通人的爱情故事,讲述着普通人爱情的伟大,这样的故事怎么不让当代年轻人感动呢!

  再说说现在的年轻人,其婚姻更注重金钱,更注重个人利益,他们很多人相结合,其中利的成份比重较大,正是这样,当两个人面对婚姻考验的时候,很难做到爱对方,婚姻观念的改变,让现代人的婚姻变得脆弱,很多情况下,结婚的多,闪婚的多,离婚的也是相当多,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被很多年轻人当成玩笑,真正的爱情离他们越来越远,他们对于爱情的衡量大多是金钱价值。

  今天婚姻有了更多的金钱筹码,至于爱情的份量有多少,已经无人能够估量,如今老年人用平凡的事迹讲诉爱情的真意,在当今社会上应该是一股清流,应该让当代年轻人惭愧,想一想自己,在未来能否与现在的人牵手一生呢?尤其是在婚姻与家庭中斤斤计较,更让很多年轻人对于自己的婚姻失去了信心。

  创建和谐社会,创建文明幸福家庭,需要爱情美好的故事相支撑,如今老爷爷老奶奶相携一生的故事正是当代年轻人所缺少的奉献精神,当代年轻人应该向他们学习,在爱情上有奉献精神,让最美的爱创造社会最美的风景,那才是时代发展最温馨的图画。(红旗)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