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0万元感恩不仅是对医院的回报
2017-03-10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因感念30年前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对自己的救命之恩,昨日,来自湖北嘉鱼的企业家李中泽专程来到该院,在该院胸外科设立专项救助基金100万元,为有需要的胸外科贫困患者提供定向救助(3月8日荆楚网)。

  企业家的感恩,源于自己接受过医院的救助;企业家的感恩,源于他对爱的真正理解;企业的感恩,源于他对医护工作者的尊重和敬仰;企业家的感恩,源于他对生命的敬畏。而且,李中泽先生对生命的理解已经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而且,李中泽先生对生命的理解已经不再局限于自己,而是对于更多人的生命产生了敬畏;而且,李中泽先生对于医院的救死扶伤人道主义责任和义务有了更深的理解;而且,李中泽先生的100万元专项救助基金既是对医院的感恩和回报,又是对医院的信任与支持。

  如果有了专项救助基金,医生就可以随时对危重患者实施紧急抢救,就能挽救更多的生命;如果有了专项救助基金,医患关系就能得到很大改善;如果有了专项救助基金,医院和医生就能向社会释放出更大和更多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正能量;如果有了专项救助基金,就能为社会造就更多懂得感恩的企业家和各界人士。

  孟德斯鸠先生说:“能将自己的生命寄托在他人记忆中,生命仿佛就加长了一些;光荣是我们获得的新生命,其可珍可贵,实不下于天赋的生命。”那么,我们可以把李中泽先生的专项救助基金理解为对于生命的寄托,而且,这种寄托将会变成源源不断的爱心去继承和发扬。那么,就会产生更多如同生命一样的爱心传递行动。因此,100万元的专项救助基金将会产生更多的爱心正能量;因此,一个企业家的善举不仅是对医院的感恩和回报,而是对于社会和无数生命的尊敬。

  而且,这种无私奉献的爱心正能量只有企业家的善举和医院相结合,才能释放出无限的正能量。而且,可以让更多受益者在思想上产生爱的奉献,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源源不断地回报社会;而且,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的医护工作者又能用南丁格尔的“四心”精神去全心全意地为每一位患者服务;而且,医护工作者的“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将会温暖无数患者的心灵;而且,在南丁格尔“提灯女士”的指引下,医护工作者又能帮助更多患者丢掉思想包袱,在医护人员的精心呵护下树立自信,最终让患者战胜疾病的困扰,并勇敢地去创造更为美好的明天。而这,就是爱心传递的力量源泉和深远的意义所在。

  郭喜林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