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里献血”书写人性大爱之美
2017-02-20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上海市血液中心迎来了铁路10名职工,一个个撸起袖子排着队,为献血做着最后准备。献血结束后,住在该医院的阜阳工务段检查监控车间淮南钢整组职工贾伟顺利手术。(216 中青在线) 

  救人,比什么都重要!这就是大中华儿女最美丽的人性光辉,在灾难突如其来的时候,我们理应挺身而出,为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助之手,为灾难者共同难关,而且唯有全社会一起努力,整个社会才会更加温暖。 

  中国人有句老话:叫“善有善报”,大多人都相信因果循环,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不需要回报,但我要你给我一个承诺,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你也要尽力帮助他人。笔者相信有更多的人需要我们的帮助,正义会传染,为现在做善事的别人也是为了将来的自己。 

  看到铁路10名职工千里献血救工友的报道,笔者为之感动,敬仰之情油然而生,这就是中国文明的“聚集”,现代社会最需要正义的传输,挽起众志成城的臂膀,才让我们的社会充满大爱。而不是无助与冰冷的眼睛,流泪看天际中的悲愤。 

  每一个人都可以献出人间大爱,乐于助人是人的天性,只看你是否愿意履行,“滴血之恩”是救人一命的大公德,献血救人是非常可贵的行为,体现出人性之美和高尚,值得我们去传承和学习,而 “献血续命”就是让生命涌动不息。 

  当今利己主义盛行,“社会道德滑坡”现象凸显,就亟需像铁路工人那样,自发义举,汇成大爱的洪流,彰显人性之善,社会需要和谐美好,更加需要正能量的不断延续。危难面前的正义感便是善良的力量。的确是“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间将会变得更美好”,众人捡柴火焰高,当每个人都激发善心,那么道德的责任就更为强烈。 

  中国人历来提倡“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咱们普通老百姓虽然没有那么远大的抱负,但只要你有一颗滚烫火热的心,用爱心付诸实际行动,同样可以书写人间大爱之美,铁路职工“千里献血”就是用行动诠释人生之美和道德光辉,为社会广大人群竖立旗帜,道出了家国情怀文明华章。 

  献血者一腔正义的热血,不平凡的举动见证了人性的高贵,在关键时刻迸发出的力量和人性之美,蕴藏着“好事传千里”的社会责任,这是大仁大义的升华,常言道:“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爱心的接力棒就是要相传给每一代华人。 

  像《中国人》里写的那样:“一样的血,一样的种,未来还有梦,我们一起开拓”。爱心的魅力就是要凝聚起来,不断传递,炎黄子孙一贯遵循孟子的思想“人之初,性本善”,这也是人性光辉最强有力的号召,笔者希望受难者早日康复,生命得到“热血”的呵护,力行真善美才更有意义、更令人欣慰。(文/黄金水)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