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期待更多工匠
2017-09-13 0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孙子兵法》有言:“视卒如爱子,故可与之俱死。”无论使用何种办法管理工匠,必须出自真诚。今天,在供给侧改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业2.0”、中国制造2025等大环境下,中国正在加强、加快工匠精神的培育。这些年来,中国对于工匠们的激励远远没有跟上市场经济的改革步伐,工匠的价值也没有得到应有的体现。相较而言,发达国家鼓励工匠精神不仅体现在薪酬上,更体现于文化土壤。中国缺少的不是工匠精神,而是工匠制度和工匠文化。因此,弘扬工匠精神,中国必须立足于自身文化,汲取世界有益成分,建立一个立体化的工匠精神体系。一方面,组织机构必须建立完善新制度,把工匠精神贯穿到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激励等各方面。另一方面,必须形成良好社会氛围,营造“工匠受器重”的风气,普及“职业不分贵贱,人不分尊卑”的理念,推动“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思想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美国侨报网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